东京奥运村7月13日正式开村 防疫发热门诊7月启用

肥柴06-21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向媒体公开了奥运期间将接待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等的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应对新冠疫情的发热门诊、运动员生活的住宿楼房间等首次亮相。奥运村将于7月13日开村。

60cf5576f3e8050669d30ebe.jpg

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致辞称:“建成了迄今最棒的奥运村。将把日本的出色提供至细微之处。”担任村长的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称:“将尽全力营造家庭般的舒适氛围。”

能够开展PCR检测和分析的发热门诊于5月底建成,将于7月1日启用。奥运会期间将由约20名医生以及约80名护士和理疗师等轮流工作。诊疗室内,医生通过穿过隔板圆孔的手腕为患者采样。

60cf557af3e8f191f33b367c.jpg

住宿楼有21栋,将容纳约1.8万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走廊宽度可让轮椅交错通过。整体均为无障碍化设计,每间房间可入住1至8人。客床为瓦楞纸板制成,可完全回收再利用。此外,衣橱也设计成了对轮椅使用者友好的高度。

奥运村在赛后将经过改建施工,计划提供总计5632户商品房和出租房。购房者入住开始时间原定为2023年3月,但因奥运延期一年,入住时间推迟至2024年3月。

食堂的主厅是临时搭建的2层建筑,将提供约700种菜式。最多可容纳3000人同时用餐,单日最多可供餐4.5万份。综合设施内除综合诊疗室外,还设有兴奋剂检测站、训练室以及餐厅。酒类可携带进入奥运村,允许在房间内单独饮用。奥组委呼吁避免在公共区域内饮酒。

奥运村将于7月7日预开,7月13日正式开村迎接运动员入住。残奥会期间将于8月15日预开,17日开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