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莫大于心死!这一次,恩比德没有遗憾只有失望

李辉06-21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9年东部半决赛抢七,当76人队被莱昂纳德中投绝杀后,恩比德在返回更衣室的球员通道内难掩失落情绪,痛哭了起来,2年后,当恩比德的球队再次在东部半决赛抢七失利后,这一次恩比德没有哭,有的只有满脸的失望。

哀莫大于心死,说的就是此刻的恩比德。

如果说两年前的那支76人队的失利更多的是遗憾的话,那么今年的76人的失利有的只有失望。2年前的76人,拥有被给予厚望的双帝,拥有铁血的巴特勒,拥有神投手雷迪克,拥有刚刚加盟状态出色的哈里斯,那时的他们有着很光明的未来,最终输给莱昂纳德略显幸运的绝杀,的确非常的可惜。

然而两年后的这支76人队,所谓的双帝只剩下恩比德一人苦苦支撑,雷迪克、巴特勒早已离开,主教练换成了季后赛屡屡制造耻辱的里弗斯,加上球队的薪资结构,这是一支看起来毫无未来的球队。

和两年前的生死战相比,恩比德无疑成熟了,他全场砍下31分11篮板,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队,第四节初段,他用连得7分的表现帮助76人队将三节落后5分的分差抹平并反超,他的努力让76人队一度看到了希望,然而抢七之战的恩比德依旧是孤独的,他身边的队友除了库里、哈里斯外,再没有人能够给他足够的支持,对比对手的头牌球星特雷·扬,恩比德此役无疑是抢七战的孤家寡人。

IMG_7613(20210621-160540).jpg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恩比德也难掩失落的情绪,并且他已经非常明显的点出了队友西蒙斯存在的问题,此战,西蒙斯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糟糕,尤其是在第四节,西蒙斯依旧没有一次运动战出手,他的存在让76人队完全在进攻端陷入了4打5的局面,甚至在晃开对手有机会完成空篮的情况下,西蒙斯还是选择了传球,赛后恩比德在谈到球队第四节为何最终输球时表示,“第四节我们有个空篮的机会没有进攻,最终只靠罚球拿到了1分。”


这样的回答,真的就差直接念身份证了,自恩比德和西蒙斯搭档以来,两人的组合一直被球迷寄予厚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成长轨迹却截然相反,我们看到的是恩比德的不断成长,同时看到的还有西蒙斯的不进则退,本赛季,恩比德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个人表现,常规赛阶段,他甚至一度有机会争夺MVP,到了季后赛,恩比德还是76人队最好的那个球员,他场均可以拿到28.1分10.5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1.3%,这样的表现无疑是恩比德历年季后赛中最出色的,然而恩比德的成长却抵消不了西蒙斯的退步,这位昔日的澳大利亚状元郎,季后赛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尤其是他的罚球命中率,作为一名后卫,西蒙斯季后赛罚球命中率只有34.2%,刷新NBA历史新低,他的存在使得76人队经常会在第四节或者关键时刻失去进攻的节奏,最终被对手拿下胜利。

“我想要赢球,为了赢球,我愿意做任何的事情,输球对我产生了很坏的影响,但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要变得更好。”对于球队季后赛的失利,恩比德依然选择将责任抗在自己的肩上。与此同时,当被问到76人队是否应该在休赛期做出阵容上的调整时,恩比德还是选择将责任抗在肩上,“ 我们有一群很棒的球员,他们很棒,场上和场下都是,我都爱他们,我仍然相信如果我是 100% 的状态并且我们打得团结,我仍然相信我们有机会夺冠。”

事实上,这个赛季的76人队原本可能不用止步半决赛,如果恩比德健康的话,常规赛恩比德便因为膝盖的伤势退出了MVP的争夺,到了季后赛首轮,恩比德则遭遇了轻微半月板撕裂,很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和76人队的状态,对此恩比德也是非常的遗憾,“事情总是会在错误的时间发生,在整个季后赛中,我都做好了准备,就是统治比赛,做我该做的事情,然后半月板伤病就发生了,这太糟糕了,有太多遗憾了。”

60d012ab8e9f09181966eb55_1024.jpg

自17-18赛季以来,今年是恩比德连续第4年参加季后赛,然而他却从未和球队一起打入分区决赛,其中3次止步分区半决赛,这种情况下,恩比德是否还能继续在76人队实现他的“过程”口号,就要打上一个巨大的疑问,在比赛结束后,恩比德在推特上的一番话也似乎存在告别的意味,“费城我爱你。很抱歉再次让你们失望,希望你们知道我已经倾尽所有了。如果要说我在这里学到了什么,那就是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坚韧,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半月板撕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感谢你们这一年来的支持。”

如果说此前几年的恩比德还存在这样那样问题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恩比德,的确配得上倾其所有,然而可以明显看到的是,76人和一支真正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还有很大的距离,同时球队因为阵容结构、薪金结构导致很难在实力上完成巨大的提升,因此恩比德如果继续留下,意味着他可能每年都要经历在季后赛遗憾出局,在这样一个球星动辄申请交易的年代,恩比德是否会同样选择离开,将成为这个休赛期最大的疑问。

但在那之前,76人队肯定会想办法做出挽留,因为一旦真的失去了恩比德,这支好不容易从前几年深渊里爬出来的球队将再次万劫不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