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12强教练又一下课者 伊拉克主帅辞职走人

马德兴06-21 17: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目前正在等待7月1日的分组抽签,以便可以拟定下一步更详细的备战计划。6月20日从伊拉克方面传出消息,伊拉克队主教练、斯洛文尼亚人卡塔内奇已经宣布辞职走人,其中一个理由是“过去5个月未能领到一分钱薪水”。

微信图片_20210621171252.jpg

早在6月15日伊拉克队与伊朗队进行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关键性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塔内奇就表示,他已经有五个月未能从伊拉克足协领到一分钱薪水了,而且很有可能将在比赛结束之后离开。这让伊拉克足协大为不满,因为卡塔内奇此举是“有意为之”。

尽管伊拉克队在世预赛40强赛中的表现还不错,直至最后一轮才输给了伊朗队、并以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之一跻身12强赛,但伊拉克足协过渡委员会还是对卡塔内奇的工作不满,认为球队在比赛中未能将伊拉克队的真实水平完全表现出来,甚至在与伊朗队比赛之前,已经有风声传出,即在40强赛全部结束之后将与其结束合同。而卡塔内奇是因为事先了解到了这样的风声,所以“先下手为强”,提前披露自己的薪水问题,并称自己已经做好走人准备。

据了解,伊拉克足坛对于卡塔内奇的工作也是分成截然相反的两派意见,一派意见虽然对卡塔内奇的工作特别是训练能力表示怀疑,但考虑到伊拉克国内的联赛行将结束,距离12强赛开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如果此时换帅的话,将不利于新教练展开工作,因为新教练无法通过联赛来选拔球员。而另一派的意见则是应该马上让卡塔内奇“走人”,但取代卡塔内奇的应该是一名更为大牌的世界级教练。当然,众多伊拉克本土教练则更是对卡塔内奇“不屑一顾”,认为伊拉克本土教练有足够的能力接替其工作。

不过,迄今为止,伊拉克足协尚未给出官方说法,但卡塔内奇已经离开伊拉克回国。而数天前刚刚与伊拉克足协签约、将接手伊拉克U23国奥队的捷克教练斯科普则表示,他相信在薪水的问题上,伊拉克足协很快会解决。他称:“如果伊拉克足协支付完薪水,我相信卡塔内奇是会继续执教伊拉克队的。”

据悉,卡塔内奇是继叙利亚队的突尼斯人马鲁尔之后,第二位已经离开的12强赛主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