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现场观众人数不超过1万人 紧急事态下将空场

肥柴06-2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21日,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进行线上五方会谈,确定东京奥运会允许现场观赛人数的上限为场馆容量的50%、1万人以内。

05f5c0f0-03e1-4e34-ab22-e632a3213b7e.jpg

由于设定了人数上限,东京奥组委将进行票务抽签,并且将不再售出更多门票。目前东京奥组委已经售出场馆容量42%的门票,但是部分赛事已售出的票已经超过了场馆容量的50%。因此,东京奥组委计划举行抽签,以决定哪些观众可以入场观赛。东京奥运会的赛程将保持不变。而到场观赛的观众在奥运场馆内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五方会谈还确认,在疫情告急时,包括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等情况下,东京奥运会将改为空场举办,并以以考虑到日本政府措施内容的应对为基本。

此前东京奥运会已经确认不接纳海外观众,但是否允许日本本地观众到场观赛,则一直是多方关注的焦点。在共同社于上周末进行的电话调查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在紧急事态下应当空场举行。

东京奥组委曾计划在4月底决定东京奥运会观众人数上限,但由于东京在今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紧急事态之下、日本亦有疫情爆发,因此决定时间一直推迟至6月底。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