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围猎北极熊,丹麦绝处逢生?

托克罗06-21 17:45 体坛+原创

欧洲杯B组第3轮

俄罗斯vs丹麦

周二晨03: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丹麦将在哥本哈根主场迎战俄罗斯,争取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目前比利时两战皆胜已获得晋级资格,俄罗斯和芬兰同积3分,丹麦要想出线,击败俄罗斯是他们的唯一选择。俄罗斯只要获胜就基本稳获出线权。但如果丹麦和比利时双双赢球,那就会出现丹麦、俄罗斯、芬兰3队同积3分的局面。丹麦如果击败俄罗斯将肯定压过对手,但要看芬兰那边的结果如何。欧洲杯6个小组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也能出线,从目前的情况看,靠一个净胜球为负数的3分并不保险,所以丹麦的目标应该是争取净胜2球以上。

WechatIMG7.jpeg

丹麦队虽然前两战尽墨,暂时排在积分榜垫底位置,加上遇到埃里克森昏厥的事件,军心多少受到影响。但实际上,他们前两战的发挥都相当出色,首战输给芬兰,对手全场唯一一次射门打进了致胜之球,丹麦全场七成控球外加22次射门徒劳无功;次战比利时,丹麦队也是表现更好一方,开场2分钟就取得领先,全场多达21次射门,而比利时只有6次,丹麦最终被2比1逆转,是输在门前效率,或者说是球星的决定比赛的能力上。

鉴于上一场对比利时表现出色,丹麦方面应该会继续沿用3421阵型,除了埃里克森已回家静养,他们并无其他人员缺阵的情况。从纸面上看,丹麦的实力明显要强于俄罗斯,他们锋线上的8名前锋有7名效力欧洲五大联赛,中场则有效力热刺的霍伊别尔和多特蒙德的德莱尼,主帅尤尔曼需要做的就是调准球队的准星。

1624268338633.jpg

本场比赛将是两队历史上第2次交锋,上一次是2012年春天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俄罗斯凭借阿尔沙文的一传一射2比0击败丹麦,两队经历过那场比赛的,就只剩下西蒙·凯尔和日尔科夫了(埃里克森也参加了那场比赛,日尔科夫因伤已基本告别本届欧洲杯)。

和丹麦不同,俄罗斯在前两场比赛中显得缺乏进攻创造力,在首轮排出4231阵型被比利时完胜后,次轮对芬兰主帅切尔切索夫把阵型调整为更加务实的3511,将重心移到后场,锋线上大中锋久巴顶在最前,米兰丘克在他身后担任自由攻击手,由这两人负责在前场擦出火花。对阵芬兰,正是久巴在禁区内做墙,助攻米兰丘克打进致胜一球。如无意外,俄罗斯会继续沿用这套更为平衡的首发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久巴目前在国家队打进29球,还差一球就能追平科尔扎科夫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他和丹麦队长凯尔的对决,也在赛前被媒体渲染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