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迎来大突破 贝雷蒂尼安贝尔温网能否搅局?

弈桑06-21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温网前最重要的两项热身赛,女王杯和哈雷今年同步迎来了新的冠军,在女王杯草地赛上,世界第九贝雷蒂尼击败了本土希望诺里夺冠,而在哈雷草地赛决赛当中,法国选手安贝尔则战胜了“500赛之王”卢布列夫。

无独有偶,安贝尔和贝雷蒂尼今年都是首次参加该项比赛,这也是他们首个ATP500级别、同时也是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冠军。另外,两人还有另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在2019年温网打入了第四轮,分别输给了最后的冠亚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

E4VbiRQVoAEfaGZ.jpeg

在谈起那次和费德勒的交手时,贝雷蒂尼说道:“我完全不知所措,看到自己的偶像站在球网的另一侧时,我真的无法集中精力,毕竟我也是普通人。” 那场比赛中,贝雷蒂尼最终只拿到了五局便败下阵来,而在那之前的几周,他刚刚在斯图加特拿到生涯草地首冠。

但也正是从那个草地赛季之后,贝雷蒂尼开始飞速上升,随后他便在美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前十,并成功入围年终总决赛。今年贝雷蒂尼再度迎来多项突破,他在马德里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随后又第一次在法网进入八强,此番又斩获首座ATP500的冠军。

贝雷蒂尼拥有ATP最强大之一的发球和正拍,这两项武器也为他在草地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 1985年,17岁的德国人贝克尔首次参加女王杯就夺冠,随后便在温网拿到了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今年同样首次参加女王杯就夺冠的贝雷蒂尼,显然也非常希望在温网复制前辈的这一惊人纪录。

E4VbjE6VgAEAP3R.jpeg

相比之下,安贝尔本赛季前半段有些不温不火,特别是在法网更是首战出局,不过来到自己更喜欢的草地后,这位法国人就重新焕发了生机,先是在斯图加特草地赛打入八强,后来才输给了加拿大的阿利雅西姆,而转战哈雷之后,他便在半决赛完成复仇,此外在本次夺冠路上,他还击败了兹维列夫和卢布列夫两位前十,决赛中更是终结了卢布列夫的“500赛”决赛四连胜!

作为安贝尔决赛中的手下败将,卢布列夫此次也是输得心服口服,“我经常跟教练说,你打球的方式太不可思议了,你拥有了成为一位优秀球员的所有条件,”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卢布列夫对安贝尔说:“你打得实在太好了,你的击球太难以置信了!” 

而这次夺冠显然也让安贝尔信心大增,他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草地的热爱,以及在这种场地上的野心,“自从2019年开始打草地后,我就爱上了在这种场地作战,我的反拍平击球在这里很有威力,特别是在打穿越球时。”安贝尔说:“我想我是草地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我一定能在草地上取得很大的成就。”他同时也表示温网是自己最大的目标。

不管最后能走到哪个轮次,已经在草地打出自信的安贝尔和贝雷蒂尼,显然是夺冠热门在温网不想太早遇到的人,特别是安贝尔,这次夺冠后他的排名升至了生涯新高25位,尽管有排名靠前的选手退赛会让他的种子排名有所提升,但他依然可能会在第四轮——这个危险轮次成为前八种子的噩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