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德佩传射 维纳尔杜姆2球 荷兰3比0夺头名

常山06-22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C组第3轮,荷兰3比0胜北马其顿,全胜夺得头名。德佩传射,维纳尔杜姆梅开二度。特里奇科夫斯基和韦霍斯特中框。

■ 欧洲杯

北马其顿 0-3 荷兰(阿姆斯特丹)

(24'德佩、51',58'维纳尔杜姆)

52345423.jpg

9' 潘德夫直传,特里奇科夫斯基推射入网,但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22' 潘德夫回做,特里奇科夫斯基禁区前沿轰门中右柱。

24' 德佩与马伦踢墙配合后推进左下角,VAR认定此前布林德对潘德夫没有犯规,1比0。

51' 贝尔黑斯直传,德佩禁区左侧传中,维纳尔杜姆推进,2比0。

58' 马伦直传,德佩禁区左侧推射被迪米特列夫斯基扑出,维纳尔杜姆补进,3比0。

67' 弗伦基·德容前场反抢分球,韦霍斯特12米外中楣。

69' 潘德夫被换下,结束国家队告别战,北马其顿队员列队致敬。

72' 巴尔齐反击直传,丘尔利诺夫单刀推射入网,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数说】

【0】本届欧洲杯C组没有出现平局,欧洲杯史上第6个没有平局的小组。

【1】荷兰2008年以来首次进入欧洲杯淘汰赛。

【2】马伦本届欧洲杯2次助攻,与贝尔、戈森斯等人并列,仅次于楚伯(3)。他也是2008年斯内德(对法国和意大利)之后,首位连续2场欧洲杯助攻的荷兰球员。

【3】荷兰是欧洲杯史上小组全胜次数最多的球队(2000、2008、2020),该队2次世界杯小组赛全胜也是在本世纪(2010、2014)。

【3】维纳尔杜姆3球并列本届欧洲杯射手榜首位,超过他上赛季38场英超总进球(2)。荷兰队员欧洲杯进球榜:范尼/克鲁伊维特6球;巴斯滕5球;博格坎普4球;范佩西/维纳尔杜姆3球。荷兰球员单届欧洲杯进球榜:1988年巴斯滕5球;2000年克鲁伊维特5球;2004年范尼4球;1992年博格坎普3球;2021年维纳尔杜姆3球。

【3】19岁32天的赫拉芬贝赫是荷兰队第3年轻的大赛首发球员。

【4】维纳尔杜姆成为第6位单场欧洲杯2+球的荷兰队员。

【7】荷兰球员欧洲杯最快2球:1988年巴斯滕(对英格兰)4分钟;2021年维纳尔杜姆7分钟;2004年范尼8分钟。

【7】德佩成为第7位欧洲杯传射的荷兰队员,继斯内德之后,第2位欧洲杯和世界杯均传射的荷兰队员(2014年对澳大利亚)。

【8】荷兰本届小组赛8球,仅次于1984年法国和2008年荷兰(9球)。

【10】荷兰连续10场2+球,打破队史纪录(1934-1935,连续9场)。

【20】维纳尔杜姆职业生涯20次单场2+球,第4次国家队单场2+球(含对爱沙尼亚帽子戏法)。

【25】维纳尔杜姆代表荷兰78场25球,超过巴斯滕和库伊特,与范德法特并列第14位。在中场球员中仅次于斯内德(31)。

【51】德佩代表荷兰67场参与51球(28球23助)。

【65】哈克波替补出场,成为第65位荷兰队首秀的埃因霍温队员,大赛中完成荷兰队首秀的第4人。

北马其顿阵容(4231):迪米特列夫斯基/斯特凡·里斯托夫斯基,达尔科·韦尔科夫斯基,穆斯柳,阿利奥斯基/巴尔齐(78'斯托扬诺夫斯基),阿德米(79'博班·尼科洛夫)/特里奇科夫斯基(56'丘尔利诺夫),埃尔马斯,特拉伊科夫斯基(68'哈萨尼)/潘德夫(69'科斯塔迪诺夫)

荷兰阵容(532):斯特克伦堡/邓弗里斯(46'贝尔黑斯),德弗赖(46'廷伯),德利赫特,布林德,范安霍尔特/弗伦基·德容(79'哈克波),维纳尔杜姆,赫拉芬贝赫/孟菲斯·德佩(66'韦赫斯特),马伦(66'普罗梅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