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四大自由球员前景分析:丁威迪必走 布朗留队?

柴夫06-22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布鲁克林篮网倒在了东决之前,但他们更像是输给了伤病。在三巨头保持健康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始终会是夺冠大热门,这也是很多人相信他们下赛季可以卷土重来的原因。

但在那之前,篮网的休赛期确实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有多位角色球员都会在夏天恢复自由身,其中最值得关注的4个名字自然是丁威迪、格里芬、布鲁斯·布朗和杰夫格林。针对这四个人的市场价值和潜在的去留,HoopsHype对话了5位NBA高管,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USATSI_14183950.jpg

斯潘瑟·丁威迪

根据报道,丁威迪已经决定跳出下赛季价值123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他将正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并且是今夏最好的控卫之一。

“我觉得斯潘瑟会拿到一份年薪不菲的新合同。”一位NBA高管说。

“丁威迪看上去要离开篮网了。”另一位高管预测,“他会拿到不菲的新合同,我不觉得他能留队,也找不到他愿意留下的理由。”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篮网曾在交易截止日前和勇士商讨过用丁威迪换乌布雷的交易,另外他们也和迈阿密人有过接触。在上述预测丁威迪会走人的高管看来,这名后卫可能更愿意去其他球队扮演首发的角色,就像他2019-20赛季在篮网那样——那一年丁威迪场均20.6分6.8助攻。

即便丁威迪愿意重返布鲁克林给欧文打替补,篮网留下他的难度也很大,因为他们会面临巨大的奢侈税压力。

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曾对丁威迪和哈里斯两位老臣赞赏有加,他没有在交易截止日将这名后卫送走的另一个原因,是球队还可以在夏天通过先签后换把丁威迪送走,实现双赢。

尽管有高管认为丁威迪会拿到高薪,但也有人对此存疑,他们担心过去这个赛季的十字韧带部分撕裂伤势会影响丁威迪的价值。“对于这样一个从这种伤病中归来的球员,你要给4年8000万的合同多少还是会有顾虑。”一位NBA高管说。

另一个人则表示:“丁威迪的价值大约在1400-1700万,具体要看他的健康状况。”

USATSI_16146694.jpg

布雷克·格里芬

在格里芬加入篮网时,不少人怀疑运动能力下滑的他到底还能做出多大贡献。但现实证明虽然已经无法飞跃一辆汽车,但格里芬身为一名角色球员还是相当优质的。

“我觉得格里芬的价值差不多略高于迷你中产特例,大约600万左右。”一位NBA高管说。

另一位高管则估计格里芬的年薪会在300-500万之间,大约是双年特例或者空间中产特例的范围。这位32岁的老将本赛季制造了22次进攻犯规,领跑全联盟。而且他愿意干脏活累活,既可以内线顶防、拼抢地板球,也能拼出二次进攻机会,或者投中空位三分。

“布雷克明年还有不少钱可以拿呢(从活塞那里)。”一位高管说,“我觉得他在考虑自己的情况时不会把钱看得很重。”

在没有欧文、哈登也只有一条腿的最后三场比赛里,格里芬场均贡献15.3分6.7篮板,命中率58.1%,三分43.8%。听上去杜兰特很希望球队能留下这位内线老将。

“和布雷克以及布鲁斯(布朗)一起打球让我充满乐趣。”杜兰特G7赛后说,“他们让所有人的比赛变得简单。布鲁斯是一个身高只有1.93米却能搅动禁区的小个子,布雷克经历那么多伤病之后为我们倾其所有,他是我们季后赛的首发中锋。我对这些家伙只有敬意,每晚和他们一起上场是一种乐趣和荣幸。”

Bruce-Brown.jpg

布鲁斯·布朗

无论是作为迷你中锋,还是作为能撕咬对方外线箭头的后场防守者,亦或是扮演灵动的空切手角色,布朗都在篮网的体系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

“布鲁斯是一个赢家。”纳什说,“我们爱他,他总是在战斗,他不知疲倦、努力防守,一整个赛季都打得很棒。”

G7赛后,布朗谈到自己的未来时明确表示了希望留队。他说道:“我希望我能留下,我知道我的合同结束了,但我希望留在布鲁克林。我喜欢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他们让我变得更好。”

根据NBA高管们的预估,布朗的价值在400-700万之间,有人相信他在篮网会更具价值一些,因为他在这里所扮演的特定角色使其得以发挥所长。“布朗会拿到一份低于迷你中产的合同。他是一个身高1.93米的前锋,很少有球队能像篮网这样使用他。”

“他对于大部分球队来说都不太合适,纳什对他的使用棒极了。”另一位高管表示。

本赛季布朗的场均篮板和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布朗打得像一位年薪千万的球员,我不觉得他能拿那么多,也许他能拿500-700万。”第三位高管表示。

USATSI_15785569.jpg

杰夫·格林

格林之前和杜兰特和哈登都当过队友,今年他投出了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41.2%),而且时不时还能上演暴扣好戏。

“每个人都知道我有多爱这里。”格林说,“我爱这里的人们,球迷们棒极了,队里的每个人都很好,教练们、训练师,人人都知道我有多爱他们,多爱在这里的生活。”

在上赛季以底薪签约篮网后,几位NBA高管都预测格林会拿到更大的合同,有高管预估他的年薪在300-600万美元之间。

“格林和格里芬可能无法拿到比双年特例更大的合同。”一位高管估计道。

另一位高管则表示:“我觉得格林是一个迷你中产特例级别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