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昕雯联播”四战全胜夺冠 东京之前状态归来

李婷06-22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两天四场比赛的争夺,将代表中国乒乓球队站上东京奥运赛场的许昕/刘诗雯以四轮全胜的战绩,摘得本次国乒奥运热身赛的混双冠军,终于打破了此前两站奥运模拟赛的“冠军荒”,让人们看到二人的默契和能量又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622011128.jpg

在6月20日首日较量拿到两连胜后,6月21日上午,许昕/刘诗雯迎来了热身赛第三个对手林高远/张瑞。虽然这对组合看起来并没有过出色的战绩,但他们模拟的是水谷隼/伊藤美诚的打法,特别是张瑞的反手生胶,让这对包含特殊打法的组合给许昕/刘诗雯制造了不少困难。

比赛伊始,林高远/张瑞进入状态更加快捷,很快就利用速度上的优势迅速取得了打比赛2比0的领先,并且在第三局还一度以9比8领先,此时的许昕/刘诗雯完全处于被动当中,好在他们通过暂停及时调整了战术,才扭转局面,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同一起跑线再出发,双发继续陷入缠斗当中,不过在关键分的处理上,陷入许昕/刘诗雯更有经验更果断,随后两局,他们以微弱的优势把握住了胜利,对林高远/张瑞实现逆转,以4比2艰难获胜。由于下午许昕/刘诗雯轮空,他们二人在马琳和陈玘的带领下,一直在认真准备着晚间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的收官之战。

没有了许昕/刘诗雯,下午的两场对决波澜不惊,王楚钦/王曼昱4比0击败黄镇廷/杜凯琹,林高远/张瑞4比1战胜周启豪/顾玉婷。经过三轮比拼,王楚钦/王曼昱和林高远/张瑞均是2胜1负,他们两对组合将直接在晚间决出先后名次。

昨晚,已经赢取了三连胜的许昕/刘诗雯迎来了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黄镇廷/杜凯琹,2019年韩国公开赛,“昕雯”就是负于对方,遭遇配对之后国际赛场唯一一场失利,此番再战,许昕/刘诗雯一改此前慢热的老问题,率先以13比11拿下首局。次局黄镇廷/杜凯琹重新发动,顽强扳回一局,之后,许昕/刘诗雯加强了关键分的把握,最终连下三成,4比1击败中国香港组合,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热身赛混双之旅。

从本次比赛来看,许昕/刘诗雯在前三场都是开局陷入被动,在后半段才着重发力,不过到了最后一场,许昕/刘诗雯不再重蹈覆辙,进入状态和节奏都较快,显示除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和更加稳定的默契。这个冠军,也一扫五月份两站模拟赛无缘桂冠的遗憾,让人们对二人的东京之旅抱有了更大的信心。

晚间另一场争夺第二、第三名的比赛则打得一波三折,王楚钦/王曼昱开局便取得2比0的领先,之后林高远/张瑞并没有放弃,在第三局以13比11顽强赢回一局后,又连胜两局反超比分。关键的第六局王楚钦/王曼昱顶住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的比拼,林高远/张瑞取得8比4的领先,之后王楚钦/王曼昱一度将比分追到7比9,但关键时刻林高远/张瑞顶住压力,11比9赢下七局大战,拿到了此次热身赛混双亚军。两位奥运会P卡选手王楚钦/王曼昱位列第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