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卢卡库破门比利时2比0全胜 芬兰小组第三

常山06-22 0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B组第3轮,比利时2比0胜芬兰,3连胜获头名,芬兰3分小组第三。门将赫拉德茨基乌龙,德布劳内助攻卢卡库。

■ 欧洲杯

芬兰 0-1 比利时(圣彼得堡)

(74'(乌龙)赫拉德茨基、81'卢卡库)

37' 德布劳内挑传,卢卡库头球被赫拉德茨基得到。

63' 德布劳内直传,维特塞尔禁区左侧传中,阿扎尔左脚射门被赫拉德茨基封出。

65' 德布劳内直传,卢卡库停球转身左脚推进,但VAR认定越位,进球被取消。

74' 德布劳内左侧开角球,费尔马伦头球中右柱,球被赫拉德茨基单手一捞越过门线,1比0。

81' 德布劳内左肋塞球,卢卡库点球点转身扫射入右下角,2比0。

【数说】

【1】比利时5次参加欧洲杯小组赛失球最少纪录(1)。

【2】本届欧洲杯已有两名门将乌龙(赫拉德茨基/什琴斯尼),本届之前从未有门将乌龙。世界杯史上只有3名门将乌龙,单届从未超过1人(2018年/佐默/瑞士;2014年/巴利亚达雷斯/洪都拉斯;1998年/苏比萨雷塔/西班牙)。

【3】比利时第3次大赛小组赛全胜,此前两次是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

【3】德布劳内(1球2助)和卢卡库(3球)本届欧洲杯参与3球,与维纳尔杜姆等人并列,仅次于参与4球的C罗(3球1助)。

【4】德布劳内连续4届大赛助攻卢卡库破门。

【5】德布劳内7场欧洲杯5助。追平阿扎尔保持的比利时球员世界杯和欧洲杯助攻纪录(9助)。

【9】德布劳内与和赫伊别尔并列本届欧洲杯创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9),但他出场时间只有赫伊别尔一半(134分钟/270分钟)。

【10】卢卡库将自己保持的比利时球员大赛进球纪录改写为10球(欧洲杯8场5球;世界杯10场5球),欧洲杯和世界杯总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第19人,在本世纪与托马斯·穆勒并列,仅次于C罗(19)、克洛泽(19)、比利亚(13)、格列兹曼(11)。

【13】比利时和意大利从预选赛到小组赛13战全胜。

【63】比利时队进球榜:卢卡库63球;阿扎尔32球。

【112】维特塞尔第112次代表比利时出场,仅次于费尔通亨(129)。


芬兰阵容(532):赫拉德茨基/赖塔拉,托伊维奥,阿拉尤里,奥肖内西,乌罗宁(70'阿尔霍)/洛德(90+1'福什),斯帕尔夫(59'许勒),格伦·卡马拉/波赫扬帕洛(70'考科),普基(90+1'弗雷德里克·延森)

比利时阵容(3421):库尔图瓦/博亚塔,德纳耶尔,费尔马伦/特罗萨尔(75'默尼耶),德布劳内(90+1'范阿肯),维特塞尔,沙兹利/多库(76'巴舒亚伊),埃登·阿扎尔/卢卡库(84'本特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