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降维打击3战全胜 英媒:凯恩会爱上德布劳内

刘川06-22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B组领头羊比利时仍然以一场2比0力克芬兰,成为继意大利和荷兰之后,本届欧洲杯第3支3场全胜的球队。而在此前,比利时在欧洲杯从未取得过小组赛全胜的战绩。

在本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丹麦早早领先的情况下,比利时今天的对手芬兰,看上去仅需要一场平局就能锁定小组第二。因此一直到比赛的最后15分钟,场上僵局才被一记乌龙球打破。而在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自摆乌龙之前,下半场卢卡库还一度率先进球。不过主裁判在VAR复核之后,最终因为越位在先,改判比利时进球无效。而在慢镜头回放中,卢卡库的这次越位极其轻微。随着比赛再次回到0比0,芬兰的在跌到第三之后,又反弹回了第二名,但这次,他们在B组次席,也仅仅停留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第74分钟时,比利时后卫费尔马伦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皮球砸中右侧立柱后,飞向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的控制范围,但后者明显准备不足,他在慌乱中只是用左手托了一下皮球。而这次极其勉强的扑救,在力道和方向上都不理想,他只能目送皮球折射入网。更让芬兰门将无奈的是,这粒进球还被算做了他自己的乌龙球。

虽然理论上,芬兰仅需一个进球就能再次升回到小组第二,但也许丹麦在另一块场地疯狂扩大比分的消息传了过来,他们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显然无心恋战。第81分钟时,卢卡库接到德布劳内的助攻,在禁区内转身施射远角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比利时的这记配合,也让英格兰媒体看得眼馋不已。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国脚耶纳斯感慨道:“德布劳内向禁区内输送的这种助攻,看上去就像在不到5码范围外的传球一样方向精准。我能想象凯恩看到这种传球的心情,在德布劳内身前的前锋,就像是进了随便无限量供应的自助餐厅一样,你只要张开嘴,就能大快朵颐。”

同样在BBC演播室的克林斯曼指出,比利时现在和法国一样,前场配置明显高出一个档次:“本届欧洲杯,有两对前场搭档非常特别,一对是德布劳内和卢卡库,另一对是姆巴佩和博格巴。他们明显属于另一个级别。而这,也让比利时和法国队成为了另一个级别的球队。”

“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夺冠的热门。”克林斯曼直言,“而相比很多竞争对手,比利时的另一个优势,是他们已经率先进入了自己最喜欢的节奏和状态。”

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出线之后,比利时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则要等全部小组赛结束才尘埃落定。周日,马丁内斯的球队将对阵一个小组第三的球队,而这支球队可能来自A组,D组,E组或者F组。而最终的1/8决赛对决安排,将视这几个小组第三的积分和净胜球而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