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最大胜利!丹麦神奇大翻盘继续童话之路

晨洁06-22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晨洁

欧洲杯首战意外遭遇重大变故,并没有击溃丹麦的意志。背水一战的生死关头,擅写童话的丹麦人拿出了勇气和决心,在哥本哈根主场4比1大比分战胜俄罗斯,挤掉芬兰和俄罗斯,以小组第2的成绩跻身16强。

image.png

3分出线,虽然稀奇但并不罕见,可是先输两场的情况下最后绝地反击,末场大胜直接晋级,在欧洲杯历史上却从未有过,但丹麦人做到了!以童话般的方式继续着自己的欧洲杯之路。

7-ntvzlv.png

丹麦不但赢球,还赢得相当漂亮。和比分一样,全场丹麦射门16比6,控球65%比35%,角球7比1都是碾压性的数据。除了几乎是白送的波尔森的进球难度不大,达姆斯高弧顶的原地摆腿兜射弧线挂网,梅勒的长途奔袭破门,还有克里斯滕森的禁区外凌空抽射,个个称得上是世界波。

丹麦虽然是欧洲杯、世界杯的常客,但并不经常打出大比分。上一次打入4球的大赛已经是23年前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4比1击败尼日利亚)。对丹麦人来说,欧洲杯打出大比分的历史则更加久远,上一次在欧洲杯赛场打入4+球是37年前的1984年,当时他们5比0击败南斯拉夫。就连欧洲杯淘汰赛,丹麦也已经17年没有尝到过滋味了,他们最近一次欧洲杯小组出线是在2004年。

E4b2JaNXwAAvo1O.jpeg

和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由于同时开打的比利时和芬兰的比赛还未结束,丹麦全体球员、教练员和足协官员围成一圈,把一名手持手机的工作人员围起不断刷新隔壁场次大比分。直到刷出比利时赢球的结果,确认球队晋级,终于在哥本哈根的公园球场开始大肆庆祝。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国家队的球衣、围巾,和在场的数万球迷一起感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把此前的压力彻底释放。

image.png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小将达姆斯高表示,自己能在这样的团队很骄傲,“能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对我来说像做梦一员。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能成为如此伟大的团队的一员。晋级的结果让我们几乎陷入疯狂,全队和每一个球员此时此刻都感觉非常好。”

主帅尤尔曼不无感动地对丹麦所有支持球队的民众表达感激之情,“我现在对于球队的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太强大了。同时,我想要感谢所有的场内的丹麦球迷还有丹麦全国上下。这个国家所有人展现出来的爱和关怀,给了我的孩子们在这座球场里力量。”

E4b2o4wXMAMzD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