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观众人数上限为1万人 如疫情爆发或空场办赛

蜗壳06-22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6月21日,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代表举行五方会谈,正式决定遵循了政府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中对大规模活动的限制,奥运观众人数上限为场馆容纳人数的50%以内,且上限不得超过1万人。在担忧奥运导致疫情扩大,要求停办或者空场举办的意见仍存的形势中,在一定限制下接纳国内观众入场的办赛方式基本敲定。

XxjpseC007143_20200823_PEPFN0A001.jpg

今年3月,东京奥组委已经放弃接纳海外观众。今后,疫情恶化时如何应对将成为东京奥组委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若7月12日以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者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则将探讨包括空场在内的措施。

已售出的门票占总数的约42%。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超过人数上限的时段再次抽签,说明称售出的约448万张门票将因奥运延期和再次抽签减至约272万张。他表示原本预估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的门票收入预计减到一半以下。

观众人数上限原定到今年春季前做出判断,结果被延后至6月。

首相菅义伟本月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意以接纳国内观众的方式举办奥运。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18日向政府等建议称,空场办赛是理想的方式。

政府17日修改的基本应对方针就大型活动的观众人数规定,在重点措施解除后1个月左右,设为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上限1万人。以对东京都等解除重点措施为前提,将对奥运适用该规定。

在线参加磋商的IOC主席巴赫强调:“国际奥委会完全支持(人数上限)决定。”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称“舞台的框架完成了”,但也表示“只要疫情未能得到抑制,就必须也做好空场的心理准备。”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