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GM总结赛季:这一年不算失败 名单肯定会变

孔德昕06-22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担任篮网总经理的第5个年头,肖恩·马克斯目睹着球队打出了队史最佳的单赛季胜率(66.7%)和NBA历史第一的进攻。这是一支在他接手时还只能赢21场比赛的球队,马克斯已经带领队伍完成了重生,但他们今年的表现还是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

拥有三巨头的篮网在东部半决赛中不敌雄鹿,止步第二轮。

1233505789.0.jpg

“这令人受伤,你就该为此伤心,但生活还要继续。”马克斯说,“没人会替篮网感到难过,我们也不该为自己难过,这就是职业体育。好消息是接下来我们在联合试训、选秀和休赛期运作方面都有的忙了。这是最困难的部分,我们行动的第一步就是先和每个球员聊一聊。”

纳什也表示:“这很艰难,真的很艰难,我们距离晋级就差一点。”

北京时间6月22日,马克斯和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一起出席了赛季结束新闻发布会,他们展望了即将到来的休赛期,回答了一些人们关心的焦点问题。

关于三巨头

杜兰特、哈登和欧文都将在今夏获得提前续约的资格,他们最多可以通过续约在篮网待到2025-26赛季。三人都在本赛季打出了惊人的表现,但伤病让他们共同出场的次数少之又少。欧文和杜兰特是在2019年携手加盟篮网的,哈登则是在本赛季初通过交易来到了布鲁克林。

2972.jpg

“现在聊他们的未来可能还有些早。”马克斯说,“很显然我们忠于他们,他们是我们建立这一切的重要组成,他们驱动着球队的文化,为我们的队伍打上烙印。我相信你们也看到了,当他们能保持健康的时候,这是一个精英级别的组合。我看到的是其他球员也渴望来这里和他们一起打球,大家愿意成为这里的一部分。现在,我们要继续把布鲁克林打造成这样的集体,一个球星愿意续约、恢复自由身的球员愿意归队、其他自由球员也说着想要来这里和这些高水平球员合作的集体。”

关于输给雄鹿出局

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组合让人们对本赛季的篮网期待颇高,仅从止步季后赛第二轮的结果看,这个成绩是无法达到预期的。当然从过程看,哈登在系列赛G1就遭遇腿筋二级拉伤,杰夫·格林是G4复出的,而欧文则是在G4踩到字母哥脚上再也没能回来,等到哈登G5归来时,人们发现他几乎只能一条腿战斗。即便如此,篮网还是和雄鹿大战7场,并且距离晋级只差了杜兰特那长出来的2厘米鞋尖。

Nash-Harden-210621-scaled-e1624306388180-1024x683.jpg

“我并不把这视为是失败。”马克斯说,“我觉得要用失败这个词的话,我们遇到的应该会是比这更糟糕的情况。这个结果令人失望吗?当然,毫无疑问。但我们接受这一切,在这个基础上成长。就像史蒂夫(纳什)说的,我们会因此变得更好,我们会吸取经验教训,从这个过山车一般的赛季中获得养分。但我不会把这一年视为失败。我们每个人都有所成长,我们一定会带着决心和韧性去挑战下个赛季,争取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接下来的阵容

篮网目前只有8名球员下赛季仍有合同在身,另外有9人将成为自由球员(包括奇奥萨和雷吉·佩里两个双向合同工),这其中包括成为季后赛重要轮换的布鲁斯·布朗、杰夫·格林和格里芬。

GettyImages-1320597696-1-e1623701076721.jpg

“我们会像以往一样,考察球队的每个位置。”马克斯说,“我们会收集意见,从史蒂夫(纳什)和其他教练组成员那里,从球员、球探和其他队内成员那里。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多一些稳定性,我也想说让我们每个人都留在队里,看看我们在健康状态下能不能走到最后。但这并不现实。”

“不可避免的是阵容一定会有所改变,这就是职业体育。你也希望能保持稳定,但改变是肯定会发生的。就像我们要做出决定一样,那些球员也要做出决定,无论是决定是否跳出选项,还是决定恢复自由身之后的去向。我们会持续招募和说服他们,看看他们是不是愿意留下。无论怎样,我们会保持沟通,最终目标是在下赛季训练营开始前组建一支最好的篮网队”

关于丁威迪

丁威迪是这支篮网队的“元老”之一,他是2016年从发展联盟被篮网签下的。本赛季丁威迪遭遇十字韧带部分撕裂,早早赛季报销,篮网曾在赛季中期有过交易他的试探,但最终还是把他留在了队里。眼下,这名后卫跳出球员选项恢复自由身成为定局。

VXFNEWPZ4FB63GOHPUAMMDZDWU.jpg

“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和斯潘瑟来商量下一步。”马克斯说,“显然斯潘瑟是想要给自己一个长期的保障,我们当然乐意帮助他实现目标,无论是留在这里还是去往别处。但你也知道,我要等到晚一点才会进行这一工作。”

关于乔·哈里斯

这位常规赛联盟最准射手堪称季后赛次轮最令人失望的篮网球员,他在后5场比赛里场均只有7分,三分命中率跌到24.2%。对于这样一位拿着1600万年薪的隐身射手,篮网是否真的会如球迷所愿将其送走呢?

“关于他的未来,我眼下没什么可以说的。直到有事情发生之前,他都会是篮网的一员。眼下我100%支持他,我们都会支持他。”马克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