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波尔图or战东京奥运?金玟哉今夏意欲一举两得

王晓瑞06-22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22日)是韩国国奥队重新集结的日子,尽管距离东京奥运会首战洪都拉斯只剩一个月,但金鹤范这一次也只是圈定一份不含超龄球员的23人名单,最终的参赛阵容要在6月30日确定。而在超龄球员选择之中,国安后卫金玟哉已被列为主要候选,有消息称,金玟哉能否参加东京奥运会,也和他今夏转会欧洲的事宜存在直接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622110151.jpg

之前有传闻称,意甲尤文图斯曾对金玟哉很感兴趣,但由于在签约方式上没有形成太大突破,双方的接触很快陷入僵局。金玟哉本人对于征战意甲并不排斥,但他同时强调称,“每一名球员都想参加欧洲顶级联赛,我也同样如此,我很感激像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对我表现出兴趣,但需要冷静后做出决断到底要加盟哪支球队,我很想去尤文图斯,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其实金玟哉也很清楚,就算得到尤文图斯买断,恐怕也要率先被租借至萨索洛等小球会练级,与其这样不如再观察其他几支有兴趣的球队。

金玟哉起初很想加盟英超热刺队。去年他曾一度与之非常接近,但因转会费过高而作罢。而在最近,葡超豪门波尔图也向这位韩国国脚抛来橄榄枝。按照葡萄牙《纪录报》所言,波尔图已经与北京国安就金玟哉转会谈判达成协议,现在开始与球员本人进行沟通,“一直为金玟哉开出高额转会费的北京队,最近是有可能愿意通过降价的方式达成协议。”现在,金玟哉与北京国安的合同只剩7个月,如果现在不予续约或者甩卖,等到今年12月31日时间一过,他便将成为一名自由身球员。

正是抓住这一关键的环节,金玟哉和他的团队对于此番转会欧洲,还是充满自信和期待。而且,还有一件事情的发生也在逼迫金玟哉尽快做出决断: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按照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鹤范的设想,金玟哉是三名超龄球员之中的第一选择。在对这支韩国国奥队进行评估之后,金鹤范认为,要对球队防线寄予一个有力的补强。曾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与其有过合作的金玟哉,无疑是最佳人选。有消息称,就在本月上旬韩国国家队准备世预赛40强赛期间,也有韩国足协官员专门运作此事,甚至出面游说俱乐部能够痛快放人。

由于东京奥运会并非是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以目前北京国安对于金玟哉的需求,暂时并没有表现出愿意送他参加奥运会的意愿,韩国足协的谈判进程也是很不顺利。何况奥运会足球赛从7月22日开打,至8月7日结束,恰好与中超第一阶段6-14轮比赛时间非常重合,开局不佳的国安队自然更加需要金玟哉留在中国。“假如选拔金玟哉遭遇困难的话,我们是有可能挑选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尤其是在淘汰赛阶段,更加需要防守上的稳定性,因此也不排除在守门员位置上使用超龄球员的可能。”金鹤范谈及此事时话里有话。

不过,正在寻求登陆欧洲联赛的金玟哉,也在寻求这次机会“一举两得”:即缺席新东家的季前准备期,然后利用这一段时间参加东京奥运会,等到8月中旬返回欧洲准备新赛季。据了解,这也是他在近段时间涉及个人谈判的主要内容之一。所以,金玟哉今夏能否完成转会,有关是否驰援奥运会的协商将是重中之重。知情人士透露称,未来一到两周,很可能就是金玟哉做出决断的关键时间节点。

根据韩国国奥队的日程,最终参赛东京奥运会的三名超龄人选,要在6月30日前予以敲定。除了金玟哉,两大欧洲海归黄义助和孙兴慜也在韩国国奥队的邀请之列,但以现状来看,他俩想要亮相东京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尤其是孙兴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