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暴力鸟与广州解约 中国足球泡沫破灭的象征

黄何06-22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20日晚,保利尼奥宣布了与广州队解约的消息。自此,曾经的中超霸主实现了“全华班”的目标,尽管他们仍有6名归化球员。对于保利尼奥的解约,日本足球杂志《theWorld》对此的评价是中国足球泡沫结束。

QQ图片20210622125702.png

该媒体在原文里写到,曾效力于中超广州队,在亚冠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巴西球员保利尼奥正式离队,这位前巴西中场获得自由身。下赛季他将效力于哪个俱乐部?

2015年夏天,保利尼奥离开英超热刺,加盟广州恒大,在效力巴萨一个赛季后,又于2018年夏天再次加盟巴萨。效力于广州恒大期间,保利尼奥出场176场比赛,打进74球,助攻29个,帮助广州恒大获得一个亚冠冠军、4个中超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2018年世俱杯,广州恒大2比1逆转战胜墨西哥美洲人,保利尼奥补时阶段头球绝杀。

由于新型冠状疫情的影响,保利尼奥无法返回中国。尽管他一直在巴西训练,但他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球队。

保利尼奥在中国足球的繁荣中开创了一个时代,例如在2015年带领广州足球俱乐部在亚冠夺冠。保利尼奥已经成为中国泡沫时代的象征,他的离去可能会给中国足坛带来一个变革的时代。

保利尼奥下赛季会转会到哪家具乐部?尽管他现在已经32岁,但在热刺和巴萨都有过踢球经验,同时也活跃在巴西国家队的自由中场球员,一场转会大战在所难免。但可能最现实选择还是回到巴西老东家。

从场内到场外,保利尼奥以他高超的球技、出色的表现、谦逊的性格,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喜爱。保利尼奥为广州恒大和中超联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堪称中超历史最佳外援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