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能全勤!阿根廷不败出线,主帅:很难不指望他

洪流06-22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阿根廷在美洲杯第3轮小组赛1比0击败巴拉圭,3轮积7分提前出线,不过他们每场都只是打进1球,进攻效率有待提高。

赛前,阿根廷媒体预测梅西将坐在替补席上,这是因为巴萨球星在过去一年里打的比赛太多了,最近的4场国家队比赛他都打满了全场,上一场对乌拉圭他甚至一度拼到抽筋。然而最终梅西依然披挂上阵,一来这场阿根廷只要拿下就能提前出线,球队下轮轮空,下一战对玻利维亚已是7天之后,梅西有足够时间休息,在闲暇中度过自己的34岁生日(6月24日)。

E4c22VSXMAA4R8b.jpeg

此役是梅西第147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追平了马斯切拉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2005年8月对匈牙利的友谊赛,梅西迎来了自己的成年国家队处子秀,此后15年里,他共为阿根廷队出场147次打进73球,是阿根廷队史出场最多和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他最大的遗憾和动力是,追逐自己的首个国家队大赛冠军。

本场梅西的表现依然抢眼,全场他一共触球74次,传球成功率81%,作为斯卡洛尼战术中的反击发起者,梅西一共5次过人成功,1次关键传球,3次射门2次射正,包揽了从后场到前场的传球串联工作。更让人惊讶的是,即将34岁的梅西在比赛中有12次对抗成功、5次被犯规。不过下半场梅西的体能下滑也非常明显,4次被断球,给巴拉圭提供了反击的机会。

赛后,阿根廷的球员和教练都纷纷对梅西表达祝贺。马斯切拉诺写道:“恭喜梅西追平了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纪录,没有什么比你创造传奇更好的事情。”主帅斯卡洛尼表示:“梅西参加了所有比赛,但很难不指望他,他或许很累,但仍然会有所作为。”梅西本人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又是一场重要的胜利,继续提高。很高兴追平了我的朋友马斯切拉诺,你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也是我一直尊重和敬佩的人。”

虽然本场梅西没有直接进球或者助攻,但阿根廷的制胜球,发端于梅西在中场的过人,然后把球分给迪马利亚,后者再用一脚绝妙的直传球撕破对手防线,由帕普·戈麦斯轻松将球打进。这个进球,也让阿根廷队时隔6年再次击败巴拉圭,他们上一次击败巴拉圭要追溯到2015年美洲杯那场6比1大胜。同时,阿根廷从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输给巴西后,已经取得了各项赛事9胜7平的不败战绩。

进球功臣戈麦斯赛后将功劳归于迪马利亚,他表示:“我非常开心,一直等待着射门机会,我把握好了它。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在没有办法登场的时候,我一直在耐心等待。我为这场胜利感到高兴。迪马利亚的助攻太棒了,我只需要一下触球就能完成射门。”

迪马利亚则表示:“我认为我们配得上胜利,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只把其中一次转化成了进球。我展现出了有能力参加比赛,今天我获得了机会,证明了自己。”赛后美洲杯官方、《奥莱》报和TyC体育都把本场最佳给了迪马利亚,他的表现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阿根廷以不败战绩提前出线,不过后卫佩泽拉认为,球队还有提升空间,“我们上半场发挥出色,下半场的强度有所降低。之前我们受到了一些批评,但现在球队正在进步。我们想在每场比赛里提高自己。”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