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已经是联盟第一人?魔术师:詹姆斯还有一年

李辉06-22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今年季后赛的个人表现堪称完美,12场比赛,他场均拿到34.3分9.3篮板4.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他更是在球队极其不利的情况下用单场49分带队拿下天王山之战,最终的抢七大战,杜兰特也拿到了46分成为NBA历史上抢七战拿分最高的球员。

因此,尽管杜兰特未能带领篮网队打进东部决赛,但依然有不少人认为如今的杜兰特已经超越了詹姆斯,成为了现役硬实力第一人。

对于这样的观点,魔术师·约翰逊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杜兰特第二轮的发挥?那是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式的表现。那让我想起迈克尔·乔丹打凯尔特人得了60多分的时候,然后他们输了。就是同种的表现,所有人因此感叹,‘啊哦,这将准备好成为迈克尔-乔丹的联盟。’我认为杜兰特让自己与迈克尔·乔丹、科比那种类型的球员成为同一领域。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这种表现。还有谁在跟腱伤病后打出像杜兰特一样的表现?我认为勒布朗还有一年的主角时间,在那之后马上就是杜兰特的联盟了。”

在魔术师·约翰逊看来,杜兰特只是现役最好的得分手,还不是现役最好的球员,“我认为杜兰特是世界上最好的得分手。我认为目前他们两人齐头并进,勒布朗知道他需要回归打出绝佳的一季,他的湖人也要打出精彩的一季。不过让我们拭目以待下赛季的情况。勒布朗他可以做到所有的事情。他不会轻易放弃世界最佳球员这顶王冠的。”

u=1214433173,1790630155&fm=26&gp=0.jpg

此外,魔术师·约翰逊还用当年他和伯德阻止乔丹成为联盟第一人一事来比较如今的詹姆斯和杜兰特,“这对他非常重要。我们都是有自尊的,好吧?哈哈哈。那种性格才能成就我们。你知道他不想,他为杜兰特加油,因为那是他的朋友,但他仍然想成为那个男人,他想做世界第一。但现在他知道,这让我想起来当年我自己和拉里·伯德看到这个名叫迈克尔·乔丹的家伙,我们看着他的表现不断想到,‘好吧,他来了。’我们都不得不把火炬传递给他。目前,勒布朗几乎就要把火炬传给杜兰特了。”

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较量可以说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那个赛季詹姆斯再次拿到常规赛MVP,年仅21岁的杜兰特则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并在MVP的票选中排在第二,此后杜兰特还先后2次拿到常规赛MVP第二,并且都是输给了詹姆斯,2014年杜兰特以无解的表现拿到常规赛MVP,在那年他的表现可以说是超过了詹姆斯,但随着詹姆斯在2016年拿到总冠军,杜兰特和詹姆斯的比较基本告一段落。

然而,杜兰特在2017年和2018年两年总决赛上的发挥再次让不少人认为杜兰特要强于杜兰特,两人之间的较量也一直持续到现在,可以说,32岁的杜兰特和36岁的詹姆斯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但他们毫无疑问仍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下个赛季对于双方而言都至关重要,詹姆斯或许是生涯最后一次以头号球星身份冲击总冠军,杜兰特则要证明他可以在离开勇士后带队夺得总冠军,或许在下赛季之后,詹姆斯和杜兰特究竟谁更出色,将会有一个最终的答案,当然在不断前进的NBA世界里,很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球员成为无可争议的联盟第一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