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吹扬杀入分区决赛 “刷子”标签已被彻底撕碎

白亼06-22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本赛季率领各自的球队进入到分区决赛之前,布克和特雷·扬被无数次贴上了“刷子”的标签。尽管他们经常可以打出光鲜亮丽的数据,但是球队的战绩却丝毫不见起色。不过通过管理层的努力,如今,太阳和老鹰都成为了分区决赛的参与者。事实证明,只要为布克和特雷·扬搭配上足够优秀的拼图阵容,二人的确都拥有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的能力。将自己的数据,转化为球队实打实地战绩。

如果我们将实际出场时间纳入到计算中来,那么老鹰队实际上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出场阵容第三年轻的队伍,太阳队为第六年轻。反观他们的对手,密尔沃基雄鹿和洛杉矶快艇的平均年龄则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一位。除了布克和特雷·扬之外,太阳和老鹰的核心阵容同样非常稚嫩,科林斯、霍尔特尔、艾顿与布里吉斯,都是联盟近两年冒出的高质量新人。

去年夏天,老鹰和太阳可以说是自由球员市场上补强效果最好的队伍。保罗的到来让太阳彻底完成鲤鱼跃龙门的蜕变,在多年的积淀之后爆发出蓬勃的能量,克劳德更是给侧翼上了一道保险。老鹰方面,球队近两个赛季得到了三位极其优秀的国际球员,卡佩拉、加里纳利和博格达诺维奇。内线球员有着欧洲球员坚韧的特性,两位锋线则是高球商的代表,亚特兰大老鹰的羽翼也因此变得丰满起来。

wcj8ztuf5xqkd09eofqo.jpg

完成了高质量补强之后,布克和特雷·扬的场均得分在本赛季均有所下滑,特雷·扬的场均得分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4.3分。不过,尽管杨少侠的使用率和场均得分双双降低,但是他的助攻率却有着10个百分点的提升。不只是本赛季的特雷·扬更愿意相信队友了,也是现在的队友,更值得特雷·扬信任了。而对于布克来说,他必须要把球权更多地让给老大哥。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在本赛季看到了布克在有球无球端全面的得分能力,尽管场均时间和得分下降,但是效率却依然很高。西决G1,当保罗缺阵之际,他反而可以更好地承担前几年大包大揽的角色,贡献40分13板11助攻的大号三双,帮助球队以120比114击败快艇。

的确,太阳和老鹰的蜕变主要得益于管理层的画龙点睛。但是布克与特雷·扬自己的调整与进步,同样不可忽视。在2019-20赛季,特雷·扬-1.8以及布克-1.3的防守RAPM,虽然均位列倒数后25位,但是和上个赛季相比均有着一定的提升。而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布克的实际有效命中率要比数据模型给出的预期有效命中率更高,到季后赛里,他+12.0的qSI值(quantified shooter impact),在全联盟至少执行100次出手的球员中,位列第六位。

布克的投射更加高效,特雷·扬则在串联队友方面有所进步。当特雷·扬在场时,老鹰队有接近半数的运动战进球都是在得到特雷·扬的助攻时打进的。根据BBR的数据,其助攻占比为2016年韦少后最高(至少出战10场季后赛)。如果能够将这样的表现保持下去,特雷·扬将会成为韦少、詹姆斯、哈登和沃尔之后,1977-78赛季以来,第五位能够在占用率超过30%时,将助攻率保持在40%以上的球员,无负持球核心之名。在今年的季后赛里,布克和特雷·扬用无与伦比的表现撕碎了“刷子”的标签,期待能够带领球队走向更高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