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交易西蒙斯 这是完美适配还是乱点鸳鸯谱?

董倡硕06-22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东部半决赛中被老鹰淘汰出局之后,76人球迷们对西蒙斯的忍耐已经到达了极限。仅仅就在费城被淘汰的第二天,网络上各大媒体就攒出了无数的交易方案,来探讨西蒙斯未来的下家。无数风言风语之中,勇士的名字也在其中。

本轮系列赛中,西蒙斯投射能力不足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今年季后赛,西蒙斯一共出手了95次,命中了其中的59球。但是,他在三分线外只有1次出手,三秒区外的出手次数合计也不过只有3次而已。而在罚球能力羸弱的情况下,即便西蒙斯冲击篮筐博得犯规,也很难把握住白给的分数。12场季后赛里,西蒙斯的罚球命中率为糟糕的34.2%,位列NBA历史第一。48球的罚球线打铁次数,比太阳和篮网全队罚丢的个数都还要更多。

糟糕的投篮能力让西蒙斯在关键时刻的终结缺乏信心,与老鹰系列赛的最后四场比赛,西蒙斯在第四节没有任何运动战出手。信心的不足也导致西蒙斯在进攻中判断机会能力的畸形,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进攻的创造者,这对于西蒙斯来说无疑是个致命伤。在抢七大战还剩下3分30秒时,篮下过掉加里纳利的西蒙斯面对空篮,本有机会轻松暴扣将比分扳平。但是澳大利亚人居然将球分给了一旁距离篮筐两米远的赛布尔,浪费了绝佳的机会。

5608eece-a217-414e-b3af-05bcdc7fa67f.jpg

不过,虽然说西蒙斯的缺点被本轮系列赛中被无限放大,但是总体来说,他的确是一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只不过他的技术特点和恩比德是存在冲突的。拥有2米11的身高,西蒙斯无疑是DPOY级别的后场。进攻端,西蒙斯对于篮筐的冲击能力毋庸置疑。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西蒙斯在距离篮筐1.5米区域内的进球数位列联盟第15位,命中率高达63.3%,上个赛季排名第八,命中率为65.7%。

反观勇士方面,这支曾经用三分球开启王朝的球队,在如今急缺拥有极致冲击力的球员,这导致对手可以肆无忌惮地外扩防守,去限制库里、普尔等三分投手的远程进攻。本赛季,维金斯是勇士队距离篮筐1.5米范围内命中投篮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在联盟仅仅排在第34位。

如果勇士可以在交易中得到西蒙斯,那么他将大大改变勇士进攻偏科的局面,也可以更好地去利用库里牵制对方防守的能力。虽然说本赛季西蒙斯进攻欲望极低,但是他14.3的场均得分还是可以排在勇士队的第四位,55.7%的命中率位列队内第二名。西蒙斯的防守、转换以及冲筐能力,都可以让勇士获益匪浅。

关于西蒙斯加盟勇士,很多人的疑问都在于其糟糕的投射能力上。不过参考格林,如果说要在全联盟里找一支最能够隐藏西蒙斯投射不足劣势的球队,非拥有水花的勇士莫属了。三个射手带两个没有远投能力的内线,已经是勇士的标配阵容。常规赛阶段,格林和卢尼搭档内线总共出战621分钟,别看二人都不具备远射能力,但是当他俩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却高达117.7分。在所有勇士本赛季出场时间超过400分钟的双人组里,这个效率高居第一位。所以说,全员投射的阵容不一定就拥有最强大的进攻火力,进攻组织和无球掩护同样非常重要,这也给西蒙斯的融入提供了可能。

GettyImages-1231896227-1024x683.jpg

今年休赛期,格林表示将会针对自己的侧翼投射进行针对性的提升,怀斯曼本就有一手三分球,如果说二人能够在明年常规赛将侧翼命中率维持在三成左右,西蒙斯不仅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小个阵容选择,同时具备勇士急缺的创造能力的西蒙斯,将会让金州的进攻更加高效。不过,西蒙斯的薪金将会给勇士带来更大的压力。目前,西蒙斯依然身背4年价值1.46亿美元的薪水,年薪超过3600万美元,这将给勇士带来更大的奢侈税负担。

尽管说西蒙斯加盟金州存在一定的遐想空间,但是从实际出发,这的确算不上一笔划算的交易。从76人的角度上来说,恩比德身旁缺少的是一位拥有出色投射能力的持球核心。勇士能够拿出的主要交易筹码维金斯,却并不符合费城的预期。相比起来,利拉德、麦科勒姆、拉文、罗齐尔、比尔以及沃尔都是76人更优质的交易目标。至于格林和怀斯曼,压根就不在76人管理层的考虑范围内,拥有恩比德的他们不再需要有人来继续挤压这位MVP级别球员的空间。另外,用相比起来经验更丰富、合同更幼稚的格林,换取一个技术特点相同的西蒙斯,勇士也不会同意。

总体来说,如果想要追逐一位3000万级别的球员,没有投射能力的西蒙斯绝对不会是勇士的首选,金州的主要筹码维金斯也不符合76人的补强需求。根据The Athletic记者马库斯·汤普森的报道,勇士队并没有在交易市场上关注西蒙斯的情况。关于西蒙斯和勇士,谣言或许也就止步于此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