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就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快艇不愿重蹈前两轮覆辙

季孟年06-22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季后赛前两轮,快艇队都曾经陷入到0比2落后的尴尬境地当中。西部决赛面对太阳,他们还是没能取得开门红。如果在明天双方的第二回合对决当中快艇再度输球,形势又将再度变得危急起来。

可以确定的是,快艇这边莱昂纳德依旧不会登场,太阳那边克里斯·保罗同样无法复出。不过,在输掉了系列赛首战之后,快艇必定会做出一些调整。尤其是对于布克的防守,快艇队有很多新想法。

上一场比赛,布克在保罗缺席的情况之下扛起了球队。他砍下了40分13篮板外加11次助攻,是太阳取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在中距离位置,布克19次出手命中了11球,令快艇队防不胜防。若想击败太阳,限制布克是关键。若想限制布克,首先就要从中距离位置入手。

“之前面对卢卡(东契奇)和多诺万(米切尔)时,他们喜欢投三分球,你必须要防守上提,而面对布克这种更喜欢在中距离出手的球员,你站得防守位置不能太靠上。在防守挡拆时,这对于我而言真的差别很大。”祖巴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

GettyImages-1324584462.jpg

快艇与太阳的西部决赛首战,是在快艇刚刚结束与爵士较量不到48小时之后展开的。因此,快艇队球员们的体能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泰伦·卢在比赛开始之前便强调,会增加轮换人数。祖巴茨、考辛斯等等这些在与爵士系列赛当中出场机会并不多的五号位球员,合计获得了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不得不说,布克在上一场比赛的大爆发,也与快艇的阵容安排有关。

接下来,快艇或许会重新安排五小阵容打更多的时间。这样一来,布克便无法在换防之后找到错位机会,其进攻效率自然就会有所下滑。

泰伦·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说道:“我认为我们对于德文·布克的防守位置太靠上了,他有足够的空间来顺下攻击篮筐。我明白我们的后卫球员试图给他防守压力,但他们在接近半场的位置就开始设置掩护,当他突破防守全速攻击篮筐时,这让我们的大个子处于艰难的防守境地,我们必须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当然,安排五小阵容在场也会有别的隐忧。太阳队内线有艾顿坐镇,他的篮下终结效率、手段都要比戈贝尔、波尔津吉斯更为丰富。另一方面,艾顿对于防守快艇的小阵容非常自信。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以前在大学打的是4号位,我经常换防到后卫,那些后卫总觉得可以把我晃倒。但我是经过训练的,我练过我的横移速度,我相信我的脚步和双手。就像我之前说的,这个联盟一直在变化,所以我不喜欢把自己称之为大个子,我喜欢在外线防守,面对那些后卫,这是我比赛的一部分。”

1324587188.0-1024x683.jpg

快艇若想赢下比赛的胜利,不仅仅需要在防守端更好的限制布克。另一方面,他们也需要在进攻端给予太阳更大的压力。上一轮系列赛的第五战和第六战,戈贝尔在场上成为了快艇防守针对的重点,他们的三分球箭如雨下。现如今,快艇能不能如法炮制,让艾顿也在场上陷入到相对尴尬的境地当中,同样也将直接决定快艇究竟能否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仅如此,快艇队的体能状态对于他们来说同样也是非常艰巨的挑战。但是,若想赢下冠军,便必须克服所有的艰难险阻。泰伦·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必须接受治疗,必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情况就是这样,没用任何借口,这是NBA制定的赛程表,这就是我们要参加的赛程,其余球员必须站出来做好准备,这就是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派出10人轮换的原因,我们试着恢复,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必须为第二场做好准备,我们不能担心疲惫,不能担心赛程安排。”

系列赛前两轮,快艇都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了逆转。但这一次,情况其实出现了很大的不同。首先,太阳的整体实力丝毫不逊色于爵士。其次,小卡的伤情如何依旧未知。最重要的是,保罗有可能会在系列赛第三战归来。如果快艇在客场连输两场,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洛杉矶。届时,即便他们是主场作战,或许也很难击败士气大振的太阳。

因此,系列赛的第二战对于快艇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提前开打的生死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