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期待参加东京之旅 理解库里为何拒绝奥运

孔阳06-22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属于金州勇士的赛季早就已经结束了,但史蒂夫·科尔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现如今,他正在朝着另一个目标发起冲击——帮助美国男篮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这一次,梦之队由波波维奇挂帅,科尔则是作为助教辅佐自己的恩师。在球员时代,他并没有登上过奥运会的赛场。不过,他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还是充满期待的。

“我喜欢奥运会的一个原因是,教练拿不到金牌,金牌是属于运动员的。”科尔说道,“我认为这很好,我认为这就是它的意义所在,作为教练,你要做的就是帮助球员实现他们的梦想。除了获得金牌之外,最好的事情就是帮助你训练的团队去获得金牌,而这并不容易,国际篮球竞争非常激烈。”

两年之前,美国队在男篮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这一次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美国队渴望完成正名。现如今,已经有包括杜兰特、哈登、利拉德、塔图姆在内的不少明星球员表态称愿意参加东京奥运。不过,勇士队的核心,也是科尔的爱徒库里却决定拒绝美国男篮的邀约。

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库里的决定,他说道:“我和库里、追梦都聊过了,我完全可以理解,库里承担了太多任务。他在常规赛这么多场比赛中消耗很大,他180磅(81.6公斤),33岁了,他需要休息。我为库里感到高兴,这个夏天他将得到许多休息时间,好好陪伴家人。他在休整后将准备好参加9月份的训练营。”

Warriors-Steve-Kerr-FIBA-World-Cup-Team-USA.jpg

不过,勇士队的另外一位核心人物,德雷蒙德·格林则将与科尔并肩作战。2016年,美国男篮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当时格林就是球队的一员。科尔表示,再度登上奥运会舞台,对于格林来说是一件好事。

“德雷蒙德(格林)与库里情况完全相反,库里需要休息,而这对于格林来说是件好事,他刚刚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我认为格林在下半赛季的表现是他篮球生涯中最好的。”科尔说道。

在这位勇士教头看来,格林上个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达到了他进入NBA以来的最强水平。继续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有助于格林延续状态,也是对美国男篮实力一个最好的补充。

“对格林来说,保持节奏,保持势头对他来说比其他人更重要。”科尔继续说道。“所以我认为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对整个球队来说也是件好事,对我来说,德雷蒙德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中锋,尽管他并不是我们真正的中锋。当他打中锋的时候,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我们在东京需要他。”

当然,究竟哪些球员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如今来看依旧存在着不少悬念。在疫情的特殊时代背景之下,能够做出参加奥运会的决定,其实已经非常了不起。此前有不少人担心,美国队这一次在东京有可能会显得有些星光暗淡。不过,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表示,奥运会与其他比赛不同,奥运精神总是会驱使着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们去共赴盛宴。作为教练员,他依旧对可以参加东京奥运兴奋无比。

“我认为这就是吸引力的一部分,去和所有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呆在同一个地方。显然,冠状病毒仍然对奥运会有着很大影响,它不会像本来那样有趣,但这仍然是奥运会,这仍然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科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