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奔波无碍3战全胜 进入淘汰赛谁能拦下比利时?

刘川06-22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三战全胜以B组第一昂首出线,不过比利时赛后的风头,却被另一场比赛中4比1大胜俄罗斯的丹麦抢了个精光。尽管如此,比利时仍然还是外界眼中的夺冠热门之一,尤其是欧洲杯前受伤的德布劳内本场首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他和卢卡库本场比赛也成功联线,比利时媒体期盼这这对中前场组合能在淘汰赛进一步驶上正轨。

德布劳内上一场比赛下半时替补登场,以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逆转,本场他再度送出助攻,帮助卢卡库2比0锁定胜局。而这一次欧足联终于将当场最佳的“比赛之星”奖杯给了比利时中场,并在官方评语写道:“他是比利时的进攻的指挥者,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

德布劳内本人在赛后依旧淡定,他并未谈及自己的表现,只是强调本场对手芬兰让比赛变得一度有些艰苦:“今天这场比赛堪称是一场苦战。我们知道芬兰队会在比赛中收缩阵型,届时会非常难撕开他们的防线。不过当我们取得进球之后,对手如我们预料中那样不得不攻了出来,之后的比赛就变得开放了许多,我们的下半场比赛表现也改善了很多。”

3158443-64724588-2560-1440.jpg

比利时媒体也对球队小组赛的总体比赛表示满意,要知道他们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旅程前三的球队,仅次于瑞士和波兰,在圣彼得堡和哥本哈根之间的奔波途中能够三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殊为不易。比利时记者萨利乌在欧足联官网的评论中写道:“比利时小组赛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期待,他们不仅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而且卢卡库看上去已经开始进入最佳状态。另外开赛前状态令人担心的阿扎尔、维特塞尔和德布劳内,全都在小组赛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明显也全都逐渐在进入状态。现在就看这批球员能在淘汰赛上走多远了!”

而BBC的评论员理查兹则指出,现在这支比利时在跨越了小组赛的长途跋涉的困难之后,淘汰赛可能将迸发出惊人的力量:“你能看到比利时在比赛中对很多细节都提前进行了部署,这是主教练马丁内斯的功劳,比利时不仅有一批处在竞技黄金期的球星,还拥有一位主色的主教练,今年他们将成为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的几名主角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