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再次拒绝奥运会 历史第1射手注定与奥运无缘?

李辉06-22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勇士球员史蒂芬·库里将不会参加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据报道,库里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思考是否要为国参赛,但最终他选择了放弃。

神射手注定与奥运会无缘?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甚至可以说是篮球运动诞生以来最伟大的射手,库里却从未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2009年选秀大会,库里在第7顺位被勇士队选中,自他进入联盟以来,算上今年,库里共有3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的库里还称不上是联盟的一线球星,那个时候的他也饱受脚踝伤势的困扰,最终无缘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库里已经成为了联盟两届MVP得主,并在那一年带队打出了73胜9负的战绩,但因为在季后赛遭遇伤病以及最终总决赛遗憾失利等因素,库里选择放弃参加奥运会。

如今,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过去的赛季,库里展现了极其出色的状态,获得常规赛得分王,他的身体状况也非常的理想,然而一个赛季的征战也让库里身心俱疲,他需要时间来准备打好下个赛季的比赛。

出于个人原因,库里错过了再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他的美国国家队经历也就只能暂时停留在世界杯(世锦赛)层面,2010年篮球世锦赛,刚刚打完新秀赛季的库里代表美国队出战,作为球队的替补投手,库里最终跟随球队拿到冠军。

2014年篮球世界杯,库里第二次随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成为了NBA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也是勇士队的绝对核心,在那届世界杯上,库里获得了更多的表现,他也再次帮助球队拿到最终的冠军。

然而,库里无缘奥运会无疑还是让很多人感到遗憾,考虑到库里33岁的年纪,下届奥运会他将年满36岁,届时库里是否还想参加奥运会,是否还有足够的身体条件参加奥运会无疑要打上巨大的问号,因此很可能,作为历史上最好的射手,库里将和奥运会这项赛事无缘。

src=http___img.mp.itc.cn_upload_20170206_942be1d0d592464f9938d4ede2f41215_th.jpeg&refer=http___img.mp.itc.jpg

放弃奥运全力备战新赛季

库里不参加奥运会对于全世界的篮球迷来说都是遗憾,但对于勇士球迷来说,遗憾中也带着窃喜,因为这意味着库里在休赛期可以获得充分的休息,从而更好地备战下赛季。

勇士主帅科尔在谈到库里不参加奥运会时就表示,“我和库里、格林都聊过了,我完全可以理解,库里承担了太多任务。他在常规赛这么多场比赛中消耗很大,他180磅,33岁了,他需要休息。我为库里感到高兴,这个夏天他将得到许多休息时间,好好陪伴家人。他在休整后将准备好参加9月份的训练营。”

过去的赛季,可以说是库里自2015-2016赛季之后消耗最大的赛季,虽然没有打进季后赛,但在赛季末,为了进入季后赛库里和他的队友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库里更是连续高强度比赛,因此休赛期的休整对于库里是非常有必要的,与此同时,下个赛季对于勇士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尤其考虑到汤普森将在下个赛季回归,勇士队期待着能够重新成为具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因此球队的健康,尤其是库里的健康将是勇士队最需要确保的。

无缘奥运会的同时,库里也可以更好地思考他在勇士的未来,勇士老板拉科布今日在采访中也谈到了库里的续约问题,“我完全期望斯蒂芬剩余的职业生涯都在这里,我们和他都是这样想的。进展方面,我真的没什么可说的,我只能说已经在进行中了,今年夏天就会有结果。作为一名着急等待的勇士球迷,你可能等到8月中旬才会有结果了。因为我们要先看看选秀和自由市场的情况,这样做是有道理的,斯蒂芬也需要知道我们的运作方向。我们的期望是我们会和斯蒂芬一起打很久,我们爱他,球迷也爱他,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他留在这里,让他开心。我们非常非常幸运拥有他,你应该享受他在的每一分钟。”

库里已经33岁,不参加奥运会显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对于库里而言,他还有更高的目标要去争取,勇士的王朝至少在库里、汤普森、格林的心中还没有落幕,库里要在下个赛季证明他们依旧是NBA最好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