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即是胜利?退居小组第三捷克人也在打如意算盘

雷汉默06-23 0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欧洲杯24进16的特殊规则,在小组赛末轮对上英格兰之前,捷克队其实就已经和对手一道,提前确定了自己在1/8决赛的席位,而比赛结果影响的只是他们在接下来淘汰赛阶段的具体对阵。如此情形,有没有必要全力争胜?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甚至争取战平也没有必要,毕竟捷克拿到1分即可获得小组第一,而这意味着要在1/8决赛对垒法德葡所在F组的第二。

1.jpg

既如此,输一场又如何?其实比赛还没开始,捷克媒体就已经吹过风,该国销量最大的通俗报纸《闪电报》曾这样写道:“输,才是等于为球迷取胜。”这听上去有些荒谬的说法倒也不算完全胡诌,除了可以避开F组的对手,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可能更方便捷克球迷现场助威。根据英国政府目前的规定,捷克属于防疫政策中的橙色地区,这也就是说普通球迷如果是从捷克飞抵伦敦,那么就需要接受10天的居家或者酒店隔离,即便是自己付钱进行“加快检测”,也需要待满5天才能提前结束隔离期。

虽然小组赛三场,捷克的比赛其实都是在英国举行(伦敦和格拉斯哥),现场也并非完全没有他们的支持者,但相比拿第一在伦敦继续比赛,其他选择明显要对捷克球迷更“友善”一些。比如小组第二可以去哥本哈根,丹麦对捷克旅客的政策是只要你持有近期的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说已经接种完整疫苗过去了14天,都可以无需隔离。而依照《闪电报》的说法,小组第三可能才是最好的,因为有可能被分到C组第一。这倒不是因为他们看不起荷兰,而是比赛地匈牙利的边境对捷克更为开放,只要注射过一针疫苗或者已从病毒感染中康复的球迷都可以直接入境不受限制。

2.jpg

若能享受满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这岂不美哉?不知捷克媒体的如意算盘是否打动了他们的国家队,但至少从在温布利大球场的这场交锋来看,捷克队确实可以说没有拼劲全力。开场后不久,希尔哈维的球队就后防漏人被斯特林吊了个门柱,然后不到15分钟,身高只有1米70的斯特林就用头球首开记录。

在那之后,捷克人也曾经展开反击,第27分钟霍莱什的远程发炮,以及第34分钟绍切克的门前补射,都算是敲山震虎展示了一番波西米亚铁骑的才能。然而最终,反攻只能算是象征意义上的,捷克既没有勇敢向前的气势,也缺少凶猛的拼抢,到后来早早鸣金收兵才更像是主帅的计划——比赛时间刚过1小时,希尔哈维就换下了本队的组织核心达里达,然后还剩一刻钟的时候,他又提前撤下了头号射手希克。

“感谢”克罗地亚的顽强,在格子军团3比1击败苏格兰之后,同积4分进球数少一个的捷克掉到了小组第三,如愿有机会去匈牙利布达佩斯比赛。不过这并非是唯一可能,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前,捷克还有一定几率会被分到与E组头名一起。那一场16强战将在格拉斯哥进行,对于球迷来说不还是在比较麻烦的英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