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福登桑乔压在替补席 新兵萨卡当选三狮最佳

刘川06-23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温布利

周二赛前两小时,当英格兰媒体放出风来,透露萨卡将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取代福登的主力位置。不少三狮球迷对此表示大惑不解,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立刻打趣道:“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是桑乔可能和索斯盖特开了一些犯忌讳的玩笑,比如说关于他96年点球大战之类的,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会把萨卡的顺位放在桑乔和拉什福德之前。”

5050.jpg

然而谁都没想的是,恰恰是这个被不少人看轻的萨卡,最终却从欧足联那捧回了当场最佳的奖杯。名宿理查兹在赛后评点中专门圈出了萨卡的集锦,认为他是最近3场比赛英格兰阵中最大的亮点之一:“我觉得看到萨卡本场的表现,把他再摁回板凳恐怕不太可能,他向索斯盖特展示了自己是他麾下值得被信任的主力选择。你可以看下他在策动全场唯一进球时的跑动路线,那是后场一次漂亮的转身和摆脱,紧接着他选择从肋部插入前场,并及时将球交到边路完成了一次撞墙配合,之后他将球交给了格里利什,并由后者在禁区内完成助攻。而就在斯特林头球破门时,你能看到萨卡还在门前为他吸引开了捷克球员的注意力。”

Jun-23-2021 09-17-55.gif

萨卡为英格兰带来的改变非常积极,另一位三狮名宿瓦德尔赛后也专门对其夸赞道:“他在上半场就像带着队友一起在给比赛加速,他个人兼具速度和视野,我觉得他就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前场球员。充沛的体能,在进攻中敢于冒险,但又不乏稳重,这会让任何球队都不得不分出一部分兵力来专门照顾他,而这也给了他身边队友更多的空当。”

对于不到20岁的萨卡而言,这是他以国脚身份参加的首届大赛。而更令人赞叹的,是他首次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首发上场就拿走了当场最佳。这和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一脉相承,萨卡2019-20赛季在阿森纳被埃梅里破格提拔进了一队,之后他连续两个赛季都马不停蹄的在取得进步,并在上赛季成为兵工厂前场最稳定的进攻点,他的表现要远远胜过奥巴梅扬等成名球星。

4201.jpg

瓦德尔对萨卡在场上成熟稳健的球风感到吃惊:“你能感到他无所畏惧的那种乐观天性,你甚至可以说他在场上丝毫不需要适应期,从第一分钟就在享受自己的足球。也许这是因为他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无缘这届欧洲杯的大名单,这在某种程度上让他在心态上更加轻松,事实上你很少看到这个孩子在场边流露出患得患失的表情,他看上去永远都知足而快乐。”

萨卡仍然还算是英格兰的新面孔,但他已经是队内最受队友欢迎的新人之一,这也源自他轻松豁达的性格。本场打进唯一进球的斯特林就表示,大家都很喜欢逗萨卡,因为他总是会配合这帮上来开玩笑的老大哥:“他性格坚毅,但又很搞笑,他在更衣室和每个人都处的很好,我赛后还专门找萨卡聊过,我觉得他给全队在前场创造了空间,并且在进攻中扮演了助推器的角色,他在处理球的各方面都是那么简约直接,这正是你需要的。这场比赛我们真的应该好好表扬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