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退出雄鹿双星+拉夫入围!美国男篮阵容仅存1席

李辉06-23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美国男篮即将参加下个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目前美国队的选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继昨天布克确定参赛后,今天又有几名球员确定将会跟随美国队征战奥运。

首先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凯文·拉夫,据ESPN报道,拉夫已经承诺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上赛季在骑士队,拉夫场均可以拿到12.2分7.4篮板2.5助攻,这将是拉夫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拉夫作为美国队的一员最终跟随球队夺冠。

尽管还在征战季候赛,但雄鹿双星米德尔顿和霍勒迪也已经确定会参加奥运会,米德尔顿本赛季表现出色,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20.4分6.0篮板5.4助攻1.1抢断,季后赛淘汰篮网的系列赛,他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霍勒迪本赛季加盟雄鹿后迅速成为球队核心,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17.7分6.1助攻,命中率达到50.3%,季后赛霍勒迪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帮助雄鹿队冲击冠军。

这将是米德尔顿第二次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上次是2019年的世界杯,但那届比赛,米德尔顿发挥糟糕,美国队也最终止步八强,1990年出生的霍勒迪则将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

至此,已有11名球员承诺参加奥运会,他们分别是利拉德、霍勒迪、布克、哈登、比尔、塔图姆、杜兰特、米德尔顿、拉夫、阿德巴约、德雷蒙德·格林。

从这个名单可以看出,本届奥运会美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对比他们2019年世界杯时的参赛阵容,波波维奇这次将拥有更好的阵容,这当中杜兰特、哈登的存在无疑保障了美国队能够再次拿到金牌,哈登曾参加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其中2014年世界杯他更是获得了赛事的最佳球员,帮助美国男篮夺得冠军,杜兰特则是公认的国际赛场最强武器,2010年世锦赛,21岁的杜兰特大杀四方,带领美国队在一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使在科比、詹姆斯身边,杜兰特也是全队得分最轻松的球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杜兰特再度参赛,并再度以无解的发挥帮助球队夺冠,因此如果他能够参赛,美国队几乎难寻对手。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28%2F629b1195p00qtt30100puc000lj00dim.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另外,利拉德、比尔、布克、塔图姆这些这个赛季联盟的顶级得分手的入选也保障了美国队强大的进攻火力,当然美国队唯一的劣势或许在于他们的内线,众所周知,美国内线整体实力这些年退步明显,NBA近些年涌现的优秀内线几乎都是国际球员,包括恩比德、约基奇、戈贝尔、唐斯等等,美国队的内线则可以说只有安东尼·戴维斯一人支撑,但戴维斯因为养伤和詹姆斯一起放弃参赛,如今的美国队内线只能派出阿德巴约、拉夫和格林的配置,相对而言他们的整体实力在世界舞台上是没有优势的,这也将成为这支美国队的一个隐患。

至于美国队最后一个席位会归属谁,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保罗和洛里已经拒绝参赛,加上此前决定不会参加的库里、欧文、詹姆斯、戴维斯等等,最后一个席位将不会在他们中间产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11个口头承诺参赛的球员,最终的美国队是否包含他们全部的11人并不是100%的事情,因为上届世界杯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最初有很多球员都承诺参赛,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退出,这一次同样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霍勒迪、米德尔顿、布克这些还在参加季后赛的球员,一旦接下来的比赛他们遭遇一些意外或是最终输球导致心情不佳,他们都可能会退出。

但不管怎样,可以预见的是,这支美国队将是奥运会上最大的热门,他们将努力把失去的夺回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