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波兰体能响警报 瑞典主帅:我们能防住莱万

杨子江06-23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周四凌晨,波兰将在圣彼得堡对阵瑞典。两轮过后,波兰只拿到了1分,首战1比3负于斯洛伐克,接着1比1战平西班牙后,波兰如果想要晋级的话,必须击败瑞典全取三分。可要想摧毁瑞典的铜墙铁壁谈何容易,北欧人的防守几乎能让所有球队无奈。

主教练索萨在谈及瑞典时说:“积分与数据说明了一切。瑞典是非常成熟的球队,防守也很出色,7场比赛才丢了1球。他们喜欢控球,可也擅长反击。”既能防守,又能反击,瑞典必然摆出防反的态势来对阵志在必得的波兰。

上一场比赛,莱万多夫斯基斩获了自己在本届欧洲杯的首个进球,他的欧洲杯总进球数也达到了4个,这也有助于他找回在国家队的自信。虽然在大赛上的表现一直一般,但莱万依旧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图片报》报道说,切尔西在今夏的第一引援目标是哈兰德不假,但如果无法得到哈兰德,切尔西将全力追求莱万。莱万的经纪人扎哈维与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关系非常好,这会减小莱万转会的难度。如果莱万真的要离开拜仁,慕尼黑人可能立刻激活哈兰德75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

在波兰对西班牙的比赛前,莱万的夫人安娜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采访。记者问她是否觉得莱万会到西班牙踢球,安娜回答说:“或许吧。”如果说这个说法还不明确的话,针对记者莱万是否与皇马有联系的提问,安娜回答得相当暧昧:“也许。我不知道,但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联赛。”不过无论如何,至少在欧洲杯期间,莱万没闲暇去考虑自己在俱乐部的前景,作为波兰队长,他肩负着为球队进球的重任,球队自1974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击败瑞典的记录。

 

对如何防守莱万,瑞典方面早已胸有成竹,主帅安德森表示:“我警告过我的球员,莱万非常聪明,他在禁区内有着非常敏锐的触觉。林德勒夫在本菲卡时就防住过他,那是2015-16赛季的欧冠1/4决赛。”他提到的这次交手,第一回合莱万没能进球,第二回合莱万第84分钟才替补出场,同样未能取得进球。

现在波兰最大的问题,是与西班牙在塞维利亚高温下的那场交锋,给球队带来了很大消耗,索萨说:“一些球员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我希望他们明天会好一些,我只是对个别位置还有些顾虑,明天我会对阵容做出最终决定。”至少,对西班牙比赛被禁赛的中场克雷霍维亚克,有望在对瑞典的比赛中重返首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