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德国折损大将 不能让匈牙利成为下个韩国!

杨子江06-23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首战对法国失利,次战4比2击败葡萄牙,第三场比赛面对弱旅匈牙利,德国队取胜即可晋级,是不是很熟悉的剧本?2018年世界杯上,德国首战负于墨西哥,次战击败瑞典,第三场比赛只要击败韩国就能晋级,结果勒夫的球队阴沟翻船,遭遇小组出局的奇耻大辱。这一幕会在3年后重现吗?

德国媒体认为,相对于3年前的韩国,这支匈牙利显然更加强大,三条线都有在德甲效力的核心球员,这使得他们都攻防相当稳定,能逼平法国绝非偶然。击溃葡萄牙之后,德国两翼传中的打法已经再也不是什么秘密,哈弗茨的中路抢点能力也已经被匈牙利重视,德国队的343体系将遭遇严峻考验。

相对于被严重高估的葡萄牙后防,拥有严密防守体系的匈牙利后防线则被低估了。当然《踢球者》也说,除非匈牙利不想出线,否则只有1分的他们,将不得不放弃他们对法国和葡萄牙时候那种防反的战术打法,这意味着德国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毕竟德国面对摆出铁桶阵的对手,也是相当苦恼的,此外本场比赛中,匈牙利总理奥班将赴现场为球队助威,也会让球队充满动力。

前德国国脚马特乌斯说:“匈牙利将主要进行防守。我期待德国能创造机会,但匈牙利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的团结会弥补技战术方面的差距。德国是热门,但在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赛前,勒夫也谈到了匈牙利的打法:“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会很困难,匈牙利通常囤积8-9名球员在后场进行反击,至于他们反击的威胁,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战胜葡萄牙减轻了勒夫的压力,但勒夫也有他自己的苦恼。周二上午,穆勒只是和克罗斯特曼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膝伤,他没有随球队参加下午的最后一次训练,这意味着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穆勒将不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

穆勒的缺阵,标志着德国队必须对锋线做出调整,这种调整不可能是阵型方面的,只可能是对位调整——戈雷茨卡或者萨内。如果勒夫在这种情况下依然不使用萨内的话,意味着他对这名天才球员真的已经失去信心。

对葡萄牙时受伤的其他球员,比如胡梅尔斯、京多安和克罗斯都没有大碍。克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还揭秘了自己在德葡之战后与C罗的交流:“我们简单地谈了比赛,也谈了谈即将到来的比赛,我祝他好运,他们有望与我们一起晋级下一轮。我问他在意大利踢球的感觉如何,他已经在那里踢了3年。之后我们交换了球衣。我曾和他一起踢了4个赛季,我们不经常见面,皇马也没遇到过尤文图斯。我们都很高兴再见到对方。”

因为对葡萄牙比赛中丢了一粒定位球,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勒夫和胡梅尔斯都被问及了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不过勒夫说球队并没有专门去练习防守定位球。不过可以想象,定位球势必是匈牙利面对德国为数不多的法宝之一,不知德国队对定位球的轻慢,是否会成为球队本场比赛的一大软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