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G1明日打响 麦克米兰:雄鹿不只有字母哥

李辉06-23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经过3天的休整,东部决赛将在明天正式打响,接连淘汰尼克斯和费城76人晋级的亚特兰大老鹰队期待着他们能够再度创造奇迹,但面对整体实力出色的雄鹿队,老鹰队深知比赛不会轻松。

老鹰主帅麦克米兰在今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到雄鹿队的特点时,麦克米兰表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不是唯一一名可以冲击内线的球员,我们还必须和洛佩斯对抗,霍勒迪在进攻端也非常的有侵略性,米德尔顿也是如此,他们很多人可以攻击你的篮下,如果你包夹的话,他们也可以在外线得分。”

对阵76人抢七大战表现出色的得分手赫尔特尔则谈到了球队保护禁区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保护篮下,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总是可以找到角度冲进来,他的欧洲步很出色,这让他的得分更加轻松。我们真的要保护好油漆区,除了他,雄鹿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对我们的挑战很大,但我们显然要做好准备迎接它。”

可以说,老鹰对于雄鹿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雄鹿队本赛季可以说迎来了质变,在霍勒迪加盟后,球队有了更多可以持球发动进攻的球员,对阵篮网的系列赛,不仅字母哥有出色的发挥,霍勒迪、米德尔顿也表现出色,尤其是在抢七的关键时刻,两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雄鹿一直以来都是一支防守很出色的球队,他们在内线有洛佩斯镇守,在外线有字母哥、霍勒迪、塔克这样出色的单兵防守者,任何一支球队想要打穿雄鹿的防线都会非常困难。

QQ图片20210623112645.png

对于老鹰核心特雷·扬来说,这轮系列赛他更是要面对严峻的挑战,因为他将面对联盟防守外线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朱·霍勒迪,三年前的季后赛,霍勒迪曾在西部首轮封杀了利拉德,让后者经历了噩梦般的系列赛,相比特雷·扬前两轮遇到的防守者,霍乐迪的技术特点更针对他这样的小后卫,因此特雷·扬能否在面对霍勒迪时有好的表现,也将成为这组系列赛的一大决定性因素。

当然,对于雄鹿而言,特雷·扬无疑就是他们最需要盯防的球员,字母哥也谈到这位老鹰核心时就予以了很高的评价,“他进入联盟三年来得表现是不可思议的,他那么小的个头做到这些真是太神奇了,他非常的出色,他就是需要继续进步,继续相信自己,我认为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对阵76人的系列赛,特雷·扬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但老鹰队能够实现晋级,靠的还是他们整体的发挥,这是一支阵容深度非常可怕的球队,在内线他们有卡佩拉这样的传统中锋,有科林斯这样兼具防守、外线投射的大前锋,而在外线,老鹰队更是拥有非常多的炮台,比如加里纳利,比如赫尔特尔,还有博格丹诺维奇,塞尔维亚人无疑也是这轮系列赛的一大看点,去年休赛期,博格丹诺维奇一度被认为将和雄鹿队签约,但雄鹿队却最终将事情搞砸,博格丹诺维奇也最终决定加盟老鹰,在老鹰的这个赛季,博格丹诺维奇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他还是在季后赛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然而,对阵76人的第六场比赛,博格丹诺维奇遭遇膝盖伤势,尽管出战抢七大战但他的表现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麦克米兰也在今天谈到了博格丹诺维奇的伤势恢复情况,“他的膝盖依然感觉很酸痛,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能否出战明天的比赛。”

今年4月26日,博格丹诺维奇曾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砍下32分,面对“老东家”的他丝毫不留情面,因此如果博格丹诺维奇缺席首场比赛对于老鹰来说将是巨大的打击,雄鹿队也将松一口气,但东部决赛对双方都注定不会轻松,从媒体和联盟高管给出的这轮系列赛的预测中也可以看出,双方基本呈现55开的局面,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在21世纪首次进入总决赛,都注定要经历一番苦战。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