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德尚重拾夺冠方程式 法国4231出战葡萄牙

王勤伯06-23 14:17 体坛+原创

欧洲杯F组第3轮

葡萄牙vs法国

周四晨03: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德尚一向在意轮换,如同此前我们在法国战平匈牙利比赛后立即披露的,德尚可能会在小组赛第3场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更换至少3名球员。而且,这次德尚不仅会轮换,还要变阵。

登贝莱的受伤略有打乱德尚的计划。尽管登贝莱在巴萨出场情况和表现并不如他加盟时人们对他的期待,但在法国队,他一直是很受队友喜欢,也得到德尚的信任。德尚肯定已经在小组第3场为登贝莱预留了出场时间,不管首发还是替补。好在法国人员丰富,德尚还不至于为一个受伤伤脑筋。

E4WBkhNXwAoMxAK.jpeg

按照《队报》的估计,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对比上周六在布达佩斯对阵匈牙利(1比1)的首发11人,德尚起码会进行3个改变,分别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换下迪涅,孔代换下帕瓦尔,托利索换下拉比奥。

在很多球队的轮换中,边后卫的轮换占据很重要的比例,因为这是消耗最大的位置。卢卡斯换下迪涅,更像是左后卫位置的一次接力棒交接,而右侧的孔代换下帕瓦尔,则有更多的试验意图,因为帕瓦尔在防守中表现不佳,而塞维利亚多面手孔代被视作一个潜在的主力。

托利索的加入则意味着法国队的阵型发生改变。德尚将采用了4231体系,格列兹曼作为前腰支持本泽马,姆巴佩和托利索分别担任左右边锋,但两者拥有完全不同的作用。

这是一个随时可以切换成433的4231,左侧的姆巴佩将拥有更多的进攻职能,而右侧的托利索将成为2021年的 “马图伊迪”,负责阻挡葡萄牙人的侧翼,尤其是是格雷罗的前插。去年11月14日的欧国联比赛,法国队正是以同样的方式在在里斯本1比0战胜了葡萄牙。

当时,是科芒在右侧完成了这一使命,那场比赛姆巴佩没有上场。今晚,在普斯卡什竞技场,姆巴佩将首发出场,并回到与他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踢的相似的位置,只不过这次他将踢左侧。德尚交给姆巴佩的防守任务将比托利索少得多,他拥有更多的行动自由。

E4bHWEYWUAEjf7u.jpeg

除了在1比0战胜德国的比赛中,格列兹曼为了协助边路防守做出了巨大的自我牺牲,现在德尚会将格里兹曼放回他喜欢的位置。上周日,这位巴萨前锋坦言:“在中间,那是我感觉最好的地带,我的前后左右都有队友接应,感觉很自在。”

格里兹曼并没有抱怨德尚的技战术选择,但德尚似乎不喜欢本队球员公开讨论位置问题。当他被问及格列兹曼的个人偏好时,德尚的回答很冷冰冰:“我没有领会到什么,他说的话我都知道。我知道他可以踢所有的进攻位置,我知道他喜欢的位置是在中间。之后,就是我来做全面的衡量,看看他在不同位置对团队的平衡产生怎样的积极影响。”

实际上,法国队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下半场已经改用4231阵型,让格列兹曼踢中路,巴萨前锋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同时,随着他与本泽马的场上距离更接近,两人之间也更容易建立默契。两侧不对称的4231就是法国队的世界杯配置,也是迄今为止他们最平衡的配置,似乎法国媒体都支持德尚的这一变阵。

那么看看实战效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