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德尔波特罗退出 德约东京奥运金牌更稳了?

弈桑06-23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开打只剩下一个月,而退赛名单还在继续扩大当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团队宣布,他因伤未愈不得不退出东京奥运会,此前他两次参加奥运会都拿到了奖牌,其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了铜牌,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则收获一枚银牌。

微信截图_20210623105245.png

除了是现役夺得奥运奖牌最多的选手之一,德尔波特罗在奥运会上还有另外一个壮举,那就是两次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奖牌美梦。虽然在交手记录上4比16远远落后对手,但其中就有两次胜利来自于德约最看重的奥运会,不得不说他是塞尔维亚人的“奥运克星”。

第一次是在2012年伦敦的铜牌争夺战中,虽然在半决赛中决胜盘17比19憾负费德勒,不过德尔波特罗士气并没有受损,他在三四名争夺战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德约科维奇,首次登上了奥运领奖台,从此开启了自己梦幻的奥运之旅。

del-potro-djokovic-is-one-of-the-people-who-supported-me-most-in-my-worst-moment-.jpg

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刚刚复出不久、排名仅为141位的德尔波特罗,在首轮便战胜了时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手的“金满贯”美梦,当时的德约两个月前刚在法网实现了全满贯,奥运前还刚刚拿下了多伦多大师赛的冠军,风头可谓一时无两。而在那场比赛失利后,德约含泪告别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随后,德尔波特罗再接再厉,在半决赛中又击败了纳达尔,在决赛中才输给了卫冕冠军穆雷,但银牌的成绩显然又比伦敦的铜牌更进了一步,这也让人猜测他在东京奥运会能否圆了最高的梦想呢?然而天不遂人愿,从2019年女王杯之后,德尔波特罗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受伤后他依然心念奥运,今年三月做了第四次右膝手术后,他就表示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再次参加奥运会!

虽然现在德尔波特罗已经开始康复训练,但医生还是建议他放弃奥运会,最终他也只能接受这一结果,想要连续三届奥运会登上领奖台的希望也随即破灭了。德尔波特罗的伤退固然令人心痛和惋惜,而且即便参赛也不一定能再次给德约制造威胁,但作为德约的“奥运克星”,他的退赛确实是让德约少了一点“心理阴影”。

而早在德尔波特罗之前,男单的奥运会退赛名单已经很长了,其中就包括纳达尔、蒂姆和阿古特三位前十选手,作为西班牙的头两号男单,纳达尔和阿古特的退赛让该队阵容大损,不仅如此,刚刚在马洛卡取得生涯第500胜的菲•洛佩兹,也不会代表西班牙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各国一哥不会“为国出战”,这其中就包括加拿大的沙波瓦洛夫、挪威的鲁德、法国的孟菲尔斯、智利的加林、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等,这几位选手都是世界排名前25位的好手。法国是除了西班牙之外阵容损失最严重的,除了孟菲尔斯之外,加斯奎特、马纳里诺和帕尔雷也不会参赛。美国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奥佩尔卡和伊斯内尔也宣布退出。

相比之下,女选手阵容更为齐整,目前仅有卫冕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官宣因伤退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