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身赛女团中国一团两连胜 一单陈梦表现出色

李婷06-23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许昕/刘诗雯通过四战全胜的战绩拿到国乒奥运热身赛混双冠军后,热身赛的男女团体争夺也随即打响,在6月22日进行的团体赛前两轮比拼中,由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组成的中国一团先后击败了“特殊打法齐全”的中国三团和中国香港队,顺利拿到两连胜。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21.jpg

国乒此次在威海训练基地举行的热身赛分四天举行,和五月份在河南举行的两站直通赛暨奥运模拟赛不同,这次比赛没有单打,只设置了混双和团体。此前20日和21日举行了混双比赛,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凭借全胜的成绩顺利摘得桂冠,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530.jpg

22日和23日则进行团体赛,男女团体各四支队伍和混双比赛一样采用循环赛制,最终决出冠军。其中除了奥运阵容组成的中国男女一队外,其他三支球队均是由教练组精心挑选的“蓝军”。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实战强度团体赛每场比赛都将打满五场。

女团阵容中,中国一团由陈梦、孙颖莎、刘诗雯三位奥运女团成员和P卡选手王曼昱组成;中国二团由王艺迪、陈幸同、钱天一、石洵瑶、蒯曼、范思琦组成;中国三团汇集了队内多名特殊打法选手,由孙铭阳、张瑞/顾玉婷、刘斐、朱思冰、何卓佳组成;中国香港女队也以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朱成竹这样的奥运阵容加入到热身赛当中。

在女团第一轮的比拼中,中国一团面对 “特殊打法齐全”的中国三团,虽然从比分上看,中国一团优势明显,但是具体到每一局比赛中,中国三团的选手还是给主力选手制造了足够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536.jpg

首盘女双,孙颖莎/王曼昱就是苦战5局才3比2击败了顾玉婷/张瑞,虽然第二盘陈梦3比1击败刘斐还算顺利,但是接下来孙颖莎与张瑞的对决让人捏了一把汗。和伊藤美诚打法类似的张瑞在奥运备战阶段是国乒非常重要的陪练,在第三盘,她3比1战胜孙颖莎,是有些让人意外的,看起来孙颖莎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

尽管孙颖莎失利,但是陈梦和王曼昱在接下来还是稳扎稳打,分别击败了孙铭阳和何卓佳,帮助中国一团4比1获胜。整场比赛,一号单打陈梦在比赛中表现得最为出色,她在第二盘和第四盘先后战胜了削球手刘斐和反手生胶打法的孙铭阳,是取胜的最大功臣。

晚间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女团中国一团阵容进行了轮换,刘诗雯、陈梦、孙颖莎三人迎战中国香港队。首盘刘诗雯搭档陈梦轻松战胜李皓晴/苏慧音,第二盘孙颖莎3比1击败杜凯琹,随后刘诗雯3比0战胜苏慧音已经锁定胜局。之后无关战局的两盘,孙颖莎、陈梦再次登场,均以3比0战胜对手,中国一团5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两战全胜领跑女团。

除去备受关注的中国一团,中国二团在第一轮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击败了中国香港队。晚上,中国二团对上“不好惹”的中国三团,比赛也随之陷入拉锯战,最终三团3比2击败二团,艰难获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