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成前雷霆控卫表演时刻 佩恩雷吉左右比赛胜负

李辉06-23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没有了保罗和莱昂纳德,但太阳和快艇的系列赛依然不乏实力出色的球员,太阳这边如今的头号球星无疑是德文·布克,快艇这边则是保罗·乔治,然而双方系列赛的第二战,决定比赛走势的却都不是他们,而是两位前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替补控卫。

首战轰下40+三双的布克本场的表现明显滑落,全场16投5中只拿到20分4篮板5助攻,但太阳队的后场可谓五虎藏龙,保罗缺阵布克状态下滑的情况下,佩恩站了出来,他成为了此役全场发挥最耀眼的球星,全场比赛佩恩登场37分钟,排在全队第二,24投12中砍下29分则高居全队第一,另外佩恩还送出了9次助攻,同样领跑全队,在佩恩的带动下,太阳队始终能够有稳定的进攻表现,末节的决战,佩恩在手感下降的情况下单节送出5次助攻,保证了球队能够最终拿到比赛的胜利。

佩恩本场比赛的侵略性还体现在防守方面,全场他送出了2次抢断以及2次盖帽,作为一名身高只有1米91的后卫,2次盖帽完全诠释了佩恩的侵略性。这已经不是今年季后赛佩恩首次让人眼前一亮,但这场比赛无疑称得上是佩恩季后赛生涯的代表作,在西决这样重要的舞台上,顶替保罗首发登场的佩恩打出了全明星球员的表现,他的发挥也让缺少保罗的太阳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

卡梅隆·佩恩,由于他的名字缩小同样是CP,因此现在球迷们已经给了他一个响亮的绰号:CP15(球衣号码),经过简单的数学计算,佩恩可以说是5个保罗,这样的佩恩,试问快艇队如何去阻挡?对于佩恩来说,今年季后赛的表现无疑让他的励志故事被更多的人熟悉,这位曾经被CBA扫地出门的球员,如今成为了太阳队最大的X因素,成为了球队除保罗和布克外最值得信任的后卫,这位韦斯特布鲁克当年的舞伴,如今正在帮助太阳队冲进总决赛。

QQ图片20210623161054.png

收获如此完美的比赛,佩恩也在赛后被媒体竞相采访,当被问到自己创造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时,佩恩表示,“如果球队需要我得分,我就愿意去做,我唯一在乎的是我没有失误,这是最重要的。我努力保持相同的身份,因为我是控球后卫,我就是努力在场上打出自己的比赛风格,然后接受结果。”

此外,佩恩也再次谈到了保罗对他的影响,这似乎已经成为太阳每名球员在采访中的例行环节,“我每天都在和保罗交流,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认为我不能放弃梦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因为我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另一位和韦少有关的前雷霆控卫如今也正在左右西决的走势,他就是雷吉·杰克逊,半决赛和爵士的较量,当莱昂纳德受伤后,正是杰克逊的爆发让快艇队最终实现晋级,到了西决的舞台,杰克逊依旧是快艇队除乔治外最出色的进攻点,此再度面对太阳,杰克逊依旧有稳定的发挥,全场他15投7中砍下19分5篮板3助攻,在比赛的最后一节,杰克逊投中三分并且送上了关键的助攻,然而稍显可惜的是,杰克逊在比赛最后时刻将球权都交给了队友乔治和肯纳德,可以说,如果杰克逊能够在最后时刻更独一些,或许比赛的结果也将改变。

在莱昂纳德受伤的情况下,身为控卫的杰克逊获得了更多的球权,作为球队持球进攻最好的后卫,杰克逊的特点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可以打好挡拆,可以在外线命中投篮,还可以承担防守的任务,因此他的表现对于快艇来说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在莱昂纳德回归存在巨大疑问的情况下,快艇队要想再次翻盘,就需要杰克逊拿出他在半决赛以及当年在雷霆队担任第六人时的超强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