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手握2比0还将迎回保罗?西决胜利天平已经倾斜

柴夫06-23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菲尼克斯太阳眼前的局势正变得非常乐观。随着克劳德和艾顿的空接连线帮助他们准绝杀快艇,太阳可以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踏上西海岸之旅了。而且根据ESPN的报道,他们有机会在下一场比赛里迎回“控卫之神”克里斯·保罗。

“知情人士透露,太阳内部对于保罗可以在G3一战复出感到乐观。”ESPN的报道提到。

不过截至今日,保罗仍未能解除隔离归队,从被检阳性开始,这位老将已经离开球队独自隔离了6天时间。根据本赛季NBA的防疫条例,一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至少也要被隔离10-14天时间,但对于注射过疫苗的球员,标准可能会有所不同。

E4igVTGWYAEqv8x.jpg

前NBA球员麦特·巴恩斯上周做客ESPN的The Jump节目时曾表示,保罗透露自己已经注射过疫苗了。那么太阳后卫就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们,疫苗并不能让你100%远离病毒的威胁,他的运气也确实不太好。不过这也意味着保罗或许能比人们想象中更快解除隔离禁令。

在保罗倒下前,他是太阳淘汰掘金最关键的一环。横扫丹佛人的那一轮系列赛,保罗场均得到25.5分,命中率高达62.7%。更恐怖的是他4场比赛就送出了41次助攻,而且失误只有5次,效率相当惊人。

拥有了保罗这个主心骨一般的存在,太阳重返季后赛之后立刻杀进西决,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可就在这时间点上,保罗意外倒下。不过菲尼克斯人并没有因此慌了手脚,他们证明着球队这一年的进步绝非只靠保罗一人,在布克、艾顿、佩恩这些球员的发挥之下,太阳已经手握2比0领先。

这样一来,太阳的局势变得非常乐观。即便快艇已经连续两轮完成0比2逆转,创造了NBA历史纪录,但在缺少莱昂纳德的情况下,他们想要继续创造奇迹非常困难——据悉太阳对保罗尽快回归感到乐观,但快艇那边却没把握确定小卡能赶上本轮比赛。假设保罗真能在G3或者G4复出,而莱昂纳德又迟迟不能归来,太阳有可能比人们想象中更快终结这一轮比赛。

60c1bf8464140.jpg

今日赛前,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被问到如果保罗解除隔离,球队是否会立刻让他归队上场,蒙蒂的回答是:“我们眼下没有任何资本去等任何人了,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每一次训练、每一堂录像课都是。等到他回来之后,我们当然会先看看他处在怎样的状态,但你真的很难做出判断,因为新冠肺炎这个病太不同寻常了。这是在季后赛里感染了病毒,不是常规赛,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能保证的是如果保罗不打,我们就必须做好战斗准备,和对手拼命。所以我们会等到他真的回来后再做评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