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代表团8人为密切接触者 切普特盖不在其中

蜗壳06-23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3日,共同社消息,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22日宣布,泉佐野保健所认定在该市开展赛前集训的乌干达奥运代表团共8人以及在当地的随行市政府职员1人为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参加东京奥运会的9名乌干达代表团成员于19日下午6点左右抵达成田机场。其中有一人在机场进行PCR检测时,结果确认新冠病毒呈阳性。这是首次在一支海外运动员代表团中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保健所要求乌干达代表团在宿舍隔离并停止训练,直至7月3日,也就是抵达日本满14天后。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乌干达代表团9人于6月19日抵日。除在机场检疫呈阳性的1人外,其余8人20日起开始在泉佐野市内的酒店开展集训。据该市透露,被保健所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在当天和21日的PCR检测中均呈阴性。
在赴日之前,乌干达代表团包括26名运动员和30名工作人员在内,已经全部接种过了2剂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并且在赴日前72小时内取得了阴性证明。

泉佐野市从集训开始之初就要求代表团暂时停止练习。该市询问代表团赴日乘坐飞机时戴口罩的情况以及座位安排等,并与保健所就要求避免练习的时间进行了讨论。

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在记者会对乌干达代表团无法开展训练表示遗憾:“他们无法在奥运前的重要时期开展练习,十分可怜。”

代表团和集训相关人员中是否有人属于密接者由地方政府判断,而非机场检疫。千代松表示:“我感觉有必要在(代表团抵达迎宾地前)较早阶段判断是否属于密接者。”

乌干达代表团将在泉佐野市停留至7月19日,与集训相关人员以外的当地居民几乎完全隔开。他们将每天接受PCR检测。泉佐野市将取消欢迎会和练习观摩会等代表团与居民直接交流的活动。

由于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对于7月3日才能解禁恢复训练的乌干达代表团来说,赛前能够训练的机会将会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是“裸考”。

不过据日本内阁秘书称,此次被隔离的乌干达代表团成员,主要是拳击、举重、游泳项目的选手和教练,乌干达的长跑明星选手、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切普特盖不在其中。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