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化身底特律幸运符 活塞状元签尚未锁定坎宁安

柴夫06-23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你有没有带什么幸运符或者幸运兔脚(许多文化里认为兔脚是能带来好运的护身符)之类的东西?”一位记者问道。

本·华莱士回答:“我本身就是幸运符。”

在接受完这段采访后没多久,一头银发代表底特律活塞参加乐透抽签的大本,给球队带回了状元签。

E4h0lc5VkAYInbi.jpg

底特律人上一次赢得季后赛还是2008年的事情,2010年至今他们只打进季后赛两次。2010年初的那次重建没能扭转势头,2018年通过换回格里芬试图重返竞争者行列,但这位前锋的膝盖问题让他们无力复兴。活塞上一次拿到状元签还是1970年的事情,他们队史此前只选中过两位状元,直到今日。

大本确实能算他们的幸运符。

突然之间,重建中的活塞看上去拥有了足够的天赋。去年,他们的老板汤姆·戈尔斯从雷霆挖来特洛伊·韦弗担任球队总经理,这位新高管立刻便产生了影响力。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韦弗率领的团队挑中了两位最终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年轻人——萨迪克·贝和以赛亚·斯图尔特,而他们甚至都不是乐透秀。活塞用7号签摘下的基利安·海斯在新秀赛季格外挣扎,不过他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仍有巨大的潜力可挖。眼下,他们又在这个备受瞩目的选秀大年拿到了状元签。

“我是一个坚定的信徒。”韦弗在抽签仪式后说,“我信心十足。当时我们坐在屋子里,我看着签位一个一个被抽出,6、5、4、3、2...直到我们真的拿到1号签,我的感觉一直是一样的,我的信心从未动摇。”

USATSI_15671148-1024x717.jpg

对于这样一支期待复兴的球队来说,收获状元签意义重大,特别是在这个年轻天赋夺目的年份里。在活塞拿到状元签后不久,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立刻发了一条消息:“准状元”凯德·坎宁安只会访问一支球队,那就是活塞队。

在大部分人看来,这一届选秀的前四顺位目标明确:坎宁安、莫布利、杰伦·格林、萨格斯,四人都有成长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其中坎宁安更加突出一些,这位身高2.03米的控球前锋有技术、有投射、有防守、还有一脸巨星相。他被视为这一届状元首选,很多人几乎确定活塞要用1号签摘下这位天才。

不过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活塞并没有简单粗暴地就确定自己必选坎宁安,他们同样在关注着格林和莫布利这两个名字。格林是一个天赋很高的外线得分手,而莫布利则是近年很吃香的“独角兽”内线,拥有7尺身高的同时技术不俗,且防守出色。

对于活塞总经理韦弗而言,这当然只是幸福的烦恼,他还有1个月的时间去确定自己的思路,没有任何着急的必要。

“今年有好几个天赋惊人的孩子。”韦弗说,“这一届真的人才济济,我会仔细审查他们每个人的。”

无论怎样,状元签的成材率还是很高的,底特律人过去几年的霉运终于在这一刻被驱散,等待着他们的是一个充满光明的新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