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匈大战,欧足联为何不让安联球场点彩虹灯?

傅志06-23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杯F组末轮德国对匈牙利的比赛,将于6月23日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进行。此前慕尼黑市长赖特尔将向欧足联提交申请,要求允许安联球场亮起彩虹灯,作为对匈牙利国民议会通过禁止学校教材或电视节目向未成年人传播有关LGBTQ内容的新法案的回应。但这一提议遭到了欧足联拒绝,原因是欧足联认为这一行为具有“政治背景”。欧足联为安联球场提供了点亮彩虹灯的备选日期,分别是6月28日或者7月3-9日期间,但德匈比赛当晚不行。

f397a5b9b3.jpg

在德国对匈牙利的比赛当晚,至少8座德国球场将会亮彩虹色,另外还有38座球场会采取各自的行动声援。安联球场附近的风车将会变成彩虹色,慕尼黑市政厅也将会点缀彩虹旗。尽管莱因克尔鼓励安联球场不要理睬欧足联的禁令,但是德国足协考虑到即将到来本土举办的2024年欧洲杯,还是不会冒险。

代行德国足协主席职务,同时也是巴伐利亚州足协和南德足协主席的科赫则认为,安联球场想要点亮彩虹色的举动,是一次针对匈牙利议会的行为,已经有了政治意味,因此不能被同意。匈牙利外交部长就对于欧足联的做法表示欢迎,匈牙利议会上周通过反LGBT法案引发争议。赛前出席发布会的匈牙利门将古拉奇此前明确表示过应该宽容,不过他和主帅罗西赛前都不愿意再对此表态,而是把精力集中到比赛当中。

文/傅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