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投入还是培养新人?拉科布正面回应给未来定调

白亼06-23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手握两个乐透签的金州勇士将会迎来一个关键的夏天。日前,球队的老板拉科布接受了播客节目的采访,就球队未来发展的几个重要话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球队的所有者,拉科布的观点无疑决定了勇士这艘巨舰未来的航向。

GettyImages-1231448263-1-1024x683.jpeg

关于怀斯曼的未来发展

“当我看到那些批评他的新闻时,我目瞪口呆。我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在我看来怀斯曼这一年表现不错,他等于是从高中出来,大学没怎么打,然后他没打夏季联赛,没有季前赛,要面对新冠,然后他还受伤了。我当然是希望他能打更多的比赛,这样我认为他会变得更好。”拉科布说道:“看向NBA的历史,19岁的大个子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都很难马上获得成功,包括加内特,我可以说出很多例子。场均能够得到11.5分和5.8个篮板的数据的确已经很棒了,我们是看好他的潜力才完成选秀的,不是每个19岁的孩子一进入联盟就可以统治比赛的。科比都花了三年,恩比德因为伤病缺席了两年,我们对于怀斯曼充满了期待。”

本赛季,小鲍尔成功当选了最佳新秀,在拉科布看来,环境也是促成他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鲍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或许配得上这个荣誉。但是我觉得爱德华兹不比他差,那如果爱德华兹和鲍尔在勇士打上一年会怎么样?他们还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吗?我不认为可以。大家会谈论当下的数据,而我则更加重视在5年之后,谁可以为这支球队带来10年的成功。我认为怀斯曼能够成为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总体来说,我们对于能够选到怀斯曼非常开心。”

至于交易怀斯曼,拉科布一口否定。“非常不可能,”拉科布说道:“你得拿出非常好的筹码才能说服我和迈尔斯交易他。一直想要交易怀斯曼的人不理解工资帽,不理解NBA的经济运作方式。交着NBA历史上最高的单赛季支出,我们需要高性价比的年轻球员来帮助球队,你不能一直增加奢侈税支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想要把握这群核心球员的巅峰,就必须要培养年轻球员,同时找到底薪老将,将现在与未来联系起来。看看现在的太阳,他们让我想起了2015年的勇士,有保罗和克劳德这样的老将,也有年轻人。你不可能靠着一群老将赢球,他们总会受伤。”

USATSI_15879560-2048x1366.jpg

关于选秀权的使用

今天的乐透抽签尘埃落定,勇士最终获得了本届选秀大会中的第7和第14号选秀权。那么勇士会不会在今年夏天,至少交易其中的一个选秀权去换取一个靠谱的老将呢?“我知道媒体在说些什么,我不认为这会发生。”拉科布说道:“抱歉,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可能再去交易来一个拿着大合同的老将,从薪金空间来说就是不可能的。我们已经在交着NBA历史上最大的账单了,不是说我们不想花钱,根据NBA的规则我们不能再继续花钱了。所以交易来一个拿着高薪的老将是不可能的事情,别再想了,别再去分析了,别再提这件事了,这是不可能的。”

对于今年的选秀大会,拉科布也是充满了期待。“从现在来看,怀斯曼和普尔的两个选择结果很不错的,我们会继续培养他们,这是好的开头。我就是不认为球队会继续拿天赋去置换高薪的球员。”拉科布说道。下个赛季,勇士队的总支出可能会达到3.5亿美元,因为要触发超级奢侈税条款,勇士下个赛季超限1000万美元,就会带来6000万美元的奢侈税花费,这样无脑撒钱显然是不理性的。

92bbc2f1-a2c7-4393-9a56-3fc51c502501.jpg

关于库里的未来

今年休赛期,库里有资格和球队签下一份四年价值2.15亿美元的合同,拉科布表示,他期待这位伟大的后卫可以在金州终老。“我期待他生涯剩余阶段能够继续在勇士度过。”拉科布说道:“这是库里和球队的共同目标。我们先得看看选秀和自由市场的情况,让库里看看球队未来的方向,我们会尽可能地让库里留在金州,让他开心。”

“上个赛季库里的表现真的太棒了,希望他能够在未来几年里继续这样的表现。”拉科布说道:“围绕库里搭建阵容,去减轻他的负担,这很重要,我们需要汤普森的回归。我希望库里成为我们的布雷迪,一直打到40岁。”

因为库里的高光和勇士成绩的低迷,NBA之中传出了不少其他球队招募库里的流言。此前76人甚至因此吃到了罚单,对此,拉科布并不担心。“当时莫雷给我打了电话,说他自己不是那个意思,但是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拉科布说道:“至于詹姆斯的招募,库里马上会成为自由球员,他有权利作出选择,我对杜兰特也是这么说的。虽然现在他不在勇士打球了,但是我和KD仍然是很好的朋友,感谢他为勇士付出的一切。当时杜兰特为了我们降薪了,一般球员不会这么做,同样,我也会支持库里的一切决定。我一定都不担心别人的招募,我觉得这件事情不会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