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组委宣布奥运场馆禁止饮酒 也不会售卖酒类

蜗壳06-23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3日,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3日宣布,禁止在比赛场馆饮酒或携带酒精饮料入内,也不会进行销售。虽然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此前曾探讨限制时间段等提供酒类,但遭到舆论的严厉批评,朝野政党也纷纷提出异议。

XxjpseC007107_20201024_PEPFN0A001.jpg

召开记者会的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如果多少会让国民感到不安,就必须放弃”,并透露称也已得到签订赞助商协议的酒精饮料公司“朝日啤酒”的同意。面向相关人员的休息室也不提供酒类。

奥组委和日本政府23日在线召开与办赛地方政府间的联络磋商会,报告了写有禁止饮酒等内容的观众指导方针。据中央政府称,有地方政府对禁止饮酒表示欢迎。在札幌市举行的奥运马拉松和竞走等项目的观赛指导方针将于近期另行公布。

磋商会上,奥运相丸川珠代等人报告了决定观众人数上限在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的与国际奥委会(IOC)等的五方磋商内容,并与地方政府交换意见。观众人数上限在东京都以外的场馆也采用统一标准。有意见提出,不仅是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发布的时候,就夜间赛事也有必要探讨包括空场形式在内的应对。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过度疲劳而进行静养,副知事多罗尾光睦作为代理出席了会议。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