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索携带大麻被逮捕,湖人的控卫啥时候让人省心

林克06-23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时间6月23日,就在太阳跟快船激战于西部决赛的舞台上时,早早被淘汰出局的湖人这边,也传出了一条突发消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那就是有一位湖人的球员,因为触犯了法律而遭遇了逮捕。那就是湖人的替补后卫,也是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之一——阿莱克斯·卡鲁索。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鲁索被得州农工大学当地的警察局逮捕,而他被抓的罪名是拥有大麻和持有吸毒用具两项罪名。当地警局一位名叫鲍比·理查德森的中尉介绍,卡鲁索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来到了位于得州农工大学校园内的一个机场,准备坐飞机离开。但是在登机前的安全检查中,安检人员从卡鲁索的包里,发现了大麻,立即就将他逮捕。

E4iZNXgVEAguDcV.jpg

根据网上可以查阅到的公开资料,卡鲁索携带的大麻有2盎司重,按照当地法律,携带这个重量的大麻属于轻罪。在被逮捕后,卡鲁索缴纳了保释金,然后就被释放了。考虑到大学时代,就是在得州农工打球,所以他这次可能是重回母校去进行训练。毕竟他在今年夏天就要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了,也需要通过训练继续保持状态和提高技术,为新赛季做准备。

今年27岁的卡鲁索,上赛季是湖人重要的角色球员。自从2017年进入NBA,他职业生涯的前4个年头都是在湖人效力,并逐步从边缘球员,成长为如今湖人队重要的一员。这个赛季,卡鲁索代表球队打了58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6.4分、2.9个篮板和2.8次助攻。数据虽然一般,但是他在场上的活力,以及防守端的贡献,都让他深受教练组的器重,也深受球迷的喜爱。

如今,虽然在场外闹出了这样一次不好的事件,但是考虑到卡鲁索的能力,以及湖人目前球队的整体情况与阵容架构,只要双方在新合同的金额上不出现太大的分歧,那卡鲁索大概率还是会在新赛季继续为湖人打球,继续扮演好球队替补后卫的角色。

GettyImages-1276887130-1-e1624417828267.jpg

但是对湖人来说,光有一个卡鲁索显然是远远不够的。经过过去这个赛季的卫冕失败,湖人也认识到,需要在一号位上增强球队的实力,需要在进攻端有自主创造进攻的能力,还要能帮助詹姆斯分担组织的压力。而到了防守端,也需要这位首发控卫能够抵挡住对手外线的冲击。从这些角度来看,湖人上赛季的首发控卫施罗德,似乎也不是一个太合适的人选。加上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施罗德,最近也传出了跟诸如公牛、尼克斯等球队建立了联系,也没有下定决心要留在洛杉矶。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谁是更适合湖人首发一号位的控卫呢?作为湖人名宿、同时球员时代也是著名控卫的“魔术师”约翰逊就给出了他的建议——去签克里斯·保罗。

过去两个赛季,特别是在离开火箭之后,保罗在NBA圈子里的人气和名声可以说是扶摇直上。上个赛季,他把本来想要重建的雷霆带进了季后赛。这个赛季,他又让太阳实现了质的飞跃,杀进了西部决赛的赛场。虽然保罗本人因为联盟的健康与安全条款,前2场没有打,但有消息称,保罗有望在第三战中复出,这对于前2场取得领先的太阳,无疑是更大的利好。

638328b2-62ff-467d-b92c-249380b54ea2-Lakers_vs_Suns_Western_Confference_game_2_10.jpg

过去这两个赛季,保罗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能力,就正好对应着前面那几条湖人对首发控卫的需求。而且,保罗在前不久曾经透露过一点,他可能会跳出自己最后一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进而寻求一份新合同。这样的一条流言,似乎让想要得到保罗的球队,嗅到了一丝机会。

所以,最近在参加一档播客节目时,“魔术师”约翰逊在聊到保罗与湖人队相匹配的程度时,就非常激动地说:“毫无疑问,他跟湖人彼此都非常契合。如果真的有机会,我本人都会去找珍妮·巴斯,让她就算加钱也要把CP3弄来。因为在我看来,不管是对于詹姆斯,对于安东尼·戴维斯还是对于湖人的角色球员,保罗都是绝配。”

“魔术师”自己做湖人管理层的时候,虽然昏招频出,还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但是自从离开了管理层岗位后,他似乎有可能站在“旁观者清”的角度,好好地面对和分析湖人的各种问题了。而他提出的引进保罗的建议,先不考虑合同金额等可行性,单就球员间彼此的相配程度,保罗与詹眉组合的融合绝对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保罗的职业生涯里,他从来没有跟安东尼·戴维斯这样具备如此身高和机动性的内线做过搭档,也没有一位像詹姆斯这样在进攻端有非凡创造力的队友。同样,戴维斯和詹姆斯组队之后,两人也没有一位像保罗这样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后场指挥官。如果条件成熟,湖人真的可以考虑“魔术师”的这一建议。

cityNBA-articleLarge.jpg

其实,不管是湖人还是詹姆斯,都曾经畅想过与保罗联手的场景。湖人在2011-12赛季开始前,几乎已经通过交易得到了保罗,但是最终被联盟以“篮球原因”叫停。而詹姆斯在2018年,也就是韦德退役的前一年,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愿望,希望能跟自己的“香蕉船兄弟”们齐聚在一支球队。“我真的有这样的一个希望,希望在我们几个退役之前,大家能在一起打球,”詹姆斯当时说,“至少打一年,最好打两年,我,梅罗(安东尼),韦德和保罗,我们可以有一年凑在一起。我甚至愿意少拿工资来促成这件事。”

如今,詹姆斯实现愿望的机会出现了。不过,对于湖人来说,在这方面也需要谨慎。保罗毕竟也是一位老将了,而且他如果今年夏天离开太阳,肯定是希望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长约。而湖人在经历了一个被伤病折磨、进而导致球队失败的赛季后,是否要要用长约去签下有伤病隐患的老将,也是总经理佩林卡必须要仔细思索的。

E4Wn7h0WEAQDjKM.jpg

说起佩林卡,他在本赛季NBA最佳经理人的评选当中,连1张选票都没有拿到,这充分说明外界对于他本赛季的引援操作,持全面否定的态度。所以对佩林卡来说,他也需要通过这个夏天的动作,来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赢回自己的尊重。而给湖人找到一位合适的首发控卫,就将是他面临的一个艰巨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