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斯婉拒伊拉克足协邀请 前任主帅因欠薪辞职

马德兴06-23 21:01

体坛周年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伊拉克方面的消息,伊拉克足协近日已经与葡萄牙人奎罗斯取得了联系,希望邀请其接手伊拉克国家队征战即将到来的世预赛12强赛。但在昨天(22日)传出消息称,奎罗斯本人已经婉言谢绝伊拉克方面的盛情邀请。

微信图片_20210623195806.jpg

伊拉克队在获得了40强赛小组赛出线权之后,原来的斯洛文尼亚籍主教练卡塔内奇已经在赛后第一时间宣布辞职,这其中除了最后一场输给伊朗队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和他的助手已经有五个月未能从伊拉克足协领到一分钱薪水。不过,尽管距离12强赛开赛已经剩下的时间不多,伊拉克足协并未因此而挽留卡塔内奇,尽管到现在为止,伊拉克足协尚未发布官方消息,是否确认卡塔内奇将离开。不过,伊拉克足协私下早就展开行动,开始物色新的主教练人选。

由于伊拉克体育部现任部长阿德南·德里贾尔以前是伊拉克国家队队员,后又担任过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因而有着浓重的足球情结,甚至很多足球事务都亲自过问。据称,这一次国家队换帅一事,也是阿德南·德里贾尔亲自过问的。相比而言,奎罗斯更为大牌、也更令人信服。因为奎罗斯执教伊朗国家队8年时间,两度率伊朗队连续获得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赛入场券,最重要的是培养出了一大批当打球员,目前伊朗国家队中的核心几乎全部都是奎罗斯亲手培养出来的。因而,德里贾尔指示希望聘请奎罗斯出任伊拉克队主帅。

不过,奎罗斯本人在2019年亚洲杯赛之后离开伊朗前往哥伦比亚执教,时间不长就离开返回了葡萄牙。对于此番伊拉克足协的邀请,奎罗斯还是选择了婉言谢绝。迄今为止,伊拉克队和叙利亚队是12强赛中仅有的两支尚未明确主教练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