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大胜西班牙前锋进球难还是无解

梁宏业06-24 0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队终于得到了小组赛的欢喜大结局,5比0大胜对手是西班牙队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最好的成绩,顺利将西班牙队送进1/8决赛,但西班牙队传统的锋线不进球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因为5个进球里有2个对手的进球,而另外3个进球则分别由中卫拉波尔特和两个边前卫萨拉维亚和费兰·托雷斯打进。西班牙队头号中锋莫拉塔射丢点球并第一个被换下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并非是个好的信号。

img_jagsirvent_20210623-181800_imagenes_md_propias_jagsirvent_a21-kBz-U410210795326nqC-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我们不得不说,西班牙队还是一支几乎没有前锋或者可以忽略掉前锋的球队,5比0大胜并没有加强西班牙队两名前锋莫拉塔和赫拉德·莫雷诺的信心,反而是莫拉塔的信心进一步被打击。在比赛第9分钟,科克制造点球后,上场罚丢点球的莫雷诺没有再申请主罚点球,而是莫拉塔挺身而出,但作为右脚球员的他,太追求稳定,右脚打大门左侧的半高球是门将最常规选择的扑球角度,事实也是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顺利将点球扑出,此时塞维利亚主场的球迷们立刻表示了不满,一部分人发出嘘声,还有一部分主场球迷报以掌声鼓励,西班牙队恩里克立刻面对看台要求大家鼓掌而不是嘘莫拉塔,科克等人也挺身而出面对球迷,要求他们不要嘘自己的队员,这是一个团结的场面,但毫无疑问对莫拉塔是个巨大的心理打击。

在比赛第65分钟,恩里克选择的第一个换人就是用费兰·托雷斯换下莫拉塔,其原因是莫拉塔非常努力,想做点什么也想进球,但他越是努力就越粘球出错越多,为了不让尤文前锋再出现可能被嘘的错误,恩里克只能换下他。莫拉塔被换下时,看台上的掌声多过嘘声,莫拉塔自己很清楚掌声来自于鼓励,而非是自己踢出了一场杰出的比赛,而是一场糟糕的比赛。可能最让莫拉塔悲哀的是,替换他出场的并非传统中锋的费兰·托雷斯在自己第一次触球就进球了,而且是门前抢点脚后跟进球,一个漂亮的中锋式进球。

毫无疑问,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的进球是本届欧洲杯最荒谬的进球,也为西班牙队打进5球撬开了瓶盖,但西班牙队前锋不进球缺乏信心的问题在淘汰赛中可能会继续放大。西班牙队本场5个进球里,首粒是杜布拉夫卡自己将皮球打进自己网内,第二粒是中卫拉波尔特打进,第三粒是萨拉维亚中路包抄打进,第四粒是另一名中卫保·托雷斯逼迫对手打进乌龙球,而第五粒则是刚出场的费兰·托雷斯打进,5个进球没有前锋的事这并不正常,在对方门将首开纪录打进乌龙球后,喜欢自嘲的西班牙球迷们又开始在网上开起玩笑,“莫拉塔进不了,门将都着急替他进了”,“西班牙队欧洲杯最佳射手,莫拉塔和杜布拉夫卡并列”。看来西班牙队将捍卫莫拉塔的话题继续整个欧洲杯。

其实在比赛开始时,赫拉德·莫雷诺和莫拉塔的表现并不差,尤其是换位到左路的莫雷诺频繁在左路制造威胁,第5分钟,莫雷诺和莫拉塔在左路打出配合,莫拉塔送出威胁传中,阿斯皮利奎塔的右路包抄射门被对方挡出。而且拉波尔特的进球也是来自莫雷诺的传中。但本场比赛和对波兰队的比赛一样,莫雷诺虽然是前锋,但一直贴近左边路,距离禁区还是远。

西班牙队下一场将在哥本哈根面对克罗地亚队,一直在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西班牙队将西班牙队挤到小组第二的球队。目前的克罗地亚队的确不是世界杯亚军的水平,但这仍然是一支防守非常坚韧的球队,而且能打出流畅反击,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队的两名中锋的情况还是不甚理想,这对于西班牙队可能是致命的。

恩里克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相信莫拉塔,因为放弃莫拉塔等于让尤文前锋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而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只带了两名前锋莫拉塔和赫拉德·莫雷诺,恩里克没有资本放弃其中任何一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