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特萨克:德国虽出线但问题多多 匈牙利值得尊重

杨子江06-24 06:13 体坛+原创

德国电视二台嘉宾 德国前国脚默特萨克

匈牙利是一支防守非常顽强的球队,但如果你仅仅只看到了这支球队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显然是不够的。面对法国和葡萄牙这样的强队,他们的反击也制造了很大麻烦。面对这种球队,德国队最理想的结果是尽早进球打开局面。当然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穆勒的缺阵,对德国队的攻击线是很大的打击。穆勒是天生的领袖球员,他会用大声喊叫和肢体语言激励自己的队友,与他在一起,你就会觉得不积极跑动,不全力以赴是一种犯罪。 萨内首发是合理的选择,穆勒有伤,勒夫不愿对阵型做出调整。

第一个丢球,胡梅尔斯有一定的责任,他在回防时候看了一下绍洛伊的位置,但绍洛伊很聪明的抢到了位置。这次传中比较突然,德国队之前分析过匈牙利的传中,并认为匈牙利经常下底。我们看戈森斯已经去防下底的球员了,绍洛伊的过顶非常精准,送了德国两个中后卫的空当。中场球员的逼抢不够紧,匈牙利不应该有这样轻松传中的机会。

德国要面对的,是他们和面对葡萄牙时同样的局面。不同的是,匈牙利比葡萄牙更坚决地投入防守,匈牙利有8-9名球员始终在禁区内防守。在如此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德国队必须依靠克罗斯或者京多安的远射打开局面,匈牙利地禁区内太密集了。如果德国能形成传中还是有威胁的,比如胡梅尔斯的头球,金特尔禁区内的射门,可惜没能制造更多这样的机会。德国需要有更多耐心,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晋级,不能乱了节奏,对韩国时的错误不能重犯,必须不能再让匈牙利有反击的机会。

我们看到,这场比赛,哈弗茨并未顶在禁区里,我认为这是最大的问题。哈弗茨几次机会都是禁区外的射门,而他最有威胁的,是禁区内的抢点。我们看哈弗茨的进球,事实上他在禁区内抢点才是真正有威胁的。我不是很理解为何勒夫换下哈弗茨,这样的话,德国队实际上缺少了禁区内唯一的高点。

德国队的第二粒丢球,显然是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表现,这样的情况不应该出现在这支德国队身上。进球之后的德国队短暂的松懈,就使得整体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

收官阶段,匈牙利的体力显然是出现了问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已经无法跟上德国队的步伐,这样的情况下,德国的边路进攻重新发挥了威胁。第二粒进球是替补之间的配合,穆谢拉、韦尔纳与戈雷茨卡的配合为德国队扳平了比分。其实德国队完全可以更早奠定优势,而不用一直打到第84分钟。

WechatIMG19.jpeg 

匈牙利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不过他们的体力分配有些问题,他们下半场的丢球太多了,对葡萄牙、法国和德国都是如此。尽管如此,他们在欧洲杯的表现还是让人尊重的。

在伦敦对阵英格兰,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伦敦的主场加成会给英格兰强大的动力。不过整体来看,英格兰在本次欧洲杯上还没打出应有的水准,这对双方都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