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波三折惊险晋级 球队硬伤仍明显挑战也艰巨

杨子江06-24 06:5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队与匈牙利的比赛一波三折,勒夫的球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2比2战平匈牙利,靠胜负关系力压葡萄牙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德国队将对阵英格兰。

对阵匈牙利,勒夫仅对首发做出了一处调整,萨内顶替膝盖有伤的穆勒。穆勒的伤比之前估计的轻一些,依然进入了比赛的大名单。萨内则是本次欧洲杯首次首发。勒夫在赛前表示:“在训练中,萨内全力以赴,今天他就要爆发了。”勒夫同时强调,今天全队又开了一场会,专门就匈牙利的任意球进行了讨论。

德国原本可以利用匈牙利急于求胜的心态打反击,但勒夫的球队选择了全线进攻,结果反被匈牙利人靠反击得分:开场11分钟,匈牙利打出反击,罗兰·绍洛伊右路斜传,亚当·绍洛伊俯身头球攻门破网。领先之后的匈牙利全力封堵德国队两侧的传中,德国队面对葡萄牙时那种两翼的传球完全无法打出。匈牙利则利用基米希助攻时在右路留下的空当,打出了多次的反击。

德国队不是不想像对葡萄牙时那样打传中,可问题是倾盆大雨的影响下,德国队的传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胡梅尔斯与金特尔连续在禁区内制造险情后,德国队接近半小时都没能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与胡梅尔斯都谈到德国要耐心,可是从上半场的表现看,德国队在落后之后打得缺少耐心和信心。

 

第57分钟,勒夫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用戈雷茨卡替下了京多安加强进攻。戈雷茨卡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也有一脚远射,勒夫显然希望用这种调整改变场上的进攻方式。但德国队依然找不到很好的传中机会,只能最简单地从后场起高球,期望在禁区内争到落点。

第67分钟德国队的进球有些运气成分,古拉奇的出击失误让哈弗茨在禁区内抢点成功,但事实证明,德国队只有打出这种传中才能制造真正的威胁,过多的禁区外的传控基本是无用功。追平比分之后,勒夫用穆勒和韦尔纳替下了格纳布里与哈弗茨,希望继续加强进攻,遗憾的是,匈牙利中场开球就再次超出了比分,彻底打乱了勒夫的全盘部署。诺伊尔无谓的出击,也要为丢球承担极大的责任。

勒夫换下哈弗茨,显然是全场的一个败笔。自此之后德国队缺少了前场唯一的一个高点,只能继续无奈地走在了传控的老路上。幸运的是,体力下降的匈牙利无力防守德国队的边路传中,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三名球员打出了精妙配合,韦尔纳与穆夏拉在左路撞墙配合后转移到中路,戈雷茨卡中路推射帮助德国扳平比分,也确保了德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

赛后,进球功臣戈雷茨卡说:“我感觉高兴极了。如果你看了比赛,会觉得比赛实际上非常紧张激烈。我为能进球感到幸运。”德国队队长诺伊尔则表示:“我们很欣慰获得小组第二,我们落后了很长时间,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这真是一部令人伤脑筋的惊悚片。”主帅勒夫则称赞了匈牙利的表现:“匈牙利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就如他们对阵法国一样。最后你不得不承认,能从这个小组出线真好。”

名列小组第二的德国进入下半区,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在伦敦对阵英格兰。如果能闯过英格兰这一关,这个半区等待着德国队的,多是身强力壮的北欧球队,这将对德国战车构成不小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