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强三叉戟”失联,吉鲁笑了…

晨洁06-24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吉鲁可能心里找回了一些平衡,欧洲杯开赛前他公开撕姆巴佩,声称他不给自己传球闹得沸沸扬扬,但实际上在欧洲杯赛场,姆巴佩也基本没有传球给本泽马或者格列兹曼,法国队锋线三叉戟各自为战各玩各的。皇马、巴萨加大巴黎的三大前锋,名义上的黄金配置,实际效果远不如预期,这一点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medium_2021-06-23-1afed7d529.jpg

坎特和博格巴站位基本同一水平线,托利索串联度不如前面首发的拉比奥,造成了法国队中场和前场的脱节。三名前锋之间横向串联不多,纵向来球线路单一,让葡萄牙防线没有遇到太多难题。除了博格巴的几次直传球制造了威胁,锋线几乎没有得到身后球员的太多支持。博格巴在小组赛阶段共6次尝试直塞,多于欧洲杯同期其他所有球员。

本泽马倒是中规中矩,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小组头名,他自己也战胜心魔打入点球,没有重蹈欧洲杯前热身赛的覆辙。格列兹曼和本泽马活动区域和位置重叠较多,赛后热点图也能说明这一点,踢满全场比赛的他俩几乎贴在了一起,浪费了大片开阔区域,倒是给葡萄牙防守减轻了负担。位置靠后的格列兹曼很少传球,好几次禁区前沿得球直接一脚不靠谱的远射拉倒。法国队的射门55%来自禁区外,格列兹曼贡献不小,但他的4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除了浪射,他能让人记住的只有上半场背后撞倒达尼洛·佩雷拉被黄牌警告。

1624497729427010621.jpg

本泽马热图

1624497723418070302.jpg

格列兹曼热图

4000.jpg

还在孜孜不倦追求个人首个欧洲杯进球的姆巴佩也让人大失所望。招牌的犀利突破不见,传中机会寥寥,就连射门全场也只有1脚。造点算是他的功劳,唯一的射门也在上半场,但整场的存在感微乎其微。姆巴佩上半场在左路一人孤零零地单打独斗,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可以配合的队友,到了下半场干脆直接玩起了失踪。

不知是德尚布置还是他主动求“变”,下半场姆巴佩位置收缩靠近中路后法国队前场更是臃肿不堪,三名进攻球员都拿不到球,更谈不上配合。前不久姆巴佩还和格列兹曼就点球主罚权隔空对话,现在实锤了,第一点球手是本泽马。球迷看了或许会有疑问,第一场和德国的比赛中几乎无所不能的姆巴佩哪儿去了?

3364.jpg

1624497794032061610.jpg

姆巴佩热图

唯一能把法国前场三个人都串联起来的只有博格巴,本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和在曼联时常短路不同,博格巴在国家队的表现总让人惊喜,与葡萄牙一役,法国前场为数不多的三四次威胁进攻基本都是博格巴发起,他的长传成功率高达90%(长传10次9次成功),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8%。本泽马的第二个进球就来自他的助攻,他的漂亮抽射被立柱挡出也制造了足够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