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12人大名单初定!KD利拉德领衔哈登退出

孔阳06-24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美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也基本上已经出炉,此前表态称愿意为国出征东京的哈登宣布退出,拉文与杰拉米·格兰特承诺加入,美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已经有了雏形。

此前,篮网队在东部半决赛当中被雄鹿淘汰出局。有消息爆料称,哈登愿意前往东京,出战今夏进行的奥运会。但是,受到腿筋伤势的影响,大胡子最终还是决定退出。在未来这个休赛期,哈登的重心将会放在恢复自己受伤的腿筋之上。最新消息显示,芝加哥公牛后卫拉文与活塞队的侧翼球员杰拉米·格兰特承诺加入,这二人很有可能在今夏迎来他们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

除却拉文和格兰特之外,来自篮网的杜兰特,来自开拓者的利拉德,来自奇才的比尔,来自凯尔特人的塔图姆,来自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来自雄鹿的霍勒迪、米德尔顿,来自太阳的布克,来自骑士的拉夫以及来自热火的阿德巴约都承诺愿意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东京奥运会。

kevin-durant-damian-lillard-062321-getty-ftr_5iqz6rpia57g12izfqigltvx3.png

在这其中,只有杜兰特、格林、拉夫有随梦之队征战奥运会的经历,KD参加了2012、2016两届奥运会,拉夫和格林此前则是分别参加了2012和2016这两次奥运会。虽说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当中,美国队在中国遭遇了滑铁卢。但在过去的3届奥运会当中,他们都是以全胜的战绩夺冠。接下来,美国队的目标自然还是赢下最后的金牌。

相较于往年来说,美国队今年的阵容显得不是那么星光熠熠。不过,这也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一方面,新冠疫情如今依旧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前往海外出战比赛存在着比较大的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本赛季赛程与往年不同,很多球员才刚刚结束他们的赛季,便要立刻马不停蹄开启奥运会的备战。因此,不少有伤在身的球员以及老将,都选择不前往东京。

当然,即便美国队的阵容并不像往年那样星光闪耀,他们依旧是奥运会夺金最大的热门。后场利拉德、比尔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锋线上布克、塔图姆也都在季后赛当中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而在内线,阿德巴约和格林都可以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然而,最值得期待的还是杜兰特。作为美国男篮历史长河当中在FIBA舞台之上的最强杀器,KD依旧会在球队陷入困局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

据悉,美国队将于7月7日-7月1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训练营,期间将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尼日利亚、西班牙男篮进行1-2场练习赛。根据安排,东京奥运会预计在7月25日-8月8日进行,美国队的小组赛首战将于7月26日开打,对手是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拿到季军的法国队。除了法国之外,与美国同组的还有亚洲球队伊朗,以及一支从奥运落选赛当中突围而出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