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历亮眼双探花钦点 凯尔特人选帅锁定乌度卡

孔阳06-24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今年休赛期,凯尔特人管理层出现了巨大的变动。丹尼·安吉不再担任球队的篮球事务总裁,前任主帅史蒂文斯进入了球队的管理层,因此凯尔特人就需要寻找一位新任主教练。此前,有不少教练员都和绿衫军传出了绯闻。就目前来看,谁会成为凯尔特人下个赛季的主教练,基本上已经被确定。拥有多年助理教练经验的乌度卡,将会在下个赛季执掌绿军的教鞭,当地时间本周三这一消息或将被官宣。

2000年,乌度卡参加NBA选秀,但却没能被选中。他从湖人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后又辗转尼克斯、开拓者、国王等球队,最终在马刺队退役。退役之后,乌度卡就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先后在马刺、76人、篮网三支球队担任助理教练。

凯尔特人之所以选择与他签约,一方面就是对于乌度卡此前的执教履历很满意。在史蒂文斯看来,乌度卡早就已经是NBA球队主教练的候选人,并且有机会在未来成为联盟当中最顶级的教练员之一。与波波维奇长期合作,更是少数人才有的经历。另一方面,凯尔特人的几位球员们也都对乌度卡非常满意。据悉,凯尔特人在选帅的过程当中,非常看重球员们对于新教练的看法。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斯马特都认为,乌度卡是球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celtics-news-jayson-tatum-jaylen-browns-role-in-ime-udokas-hiring.jpeg

2019年夏天,绿衫军这三位球员都曾经出战了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当时,乌度卡也在波波维奇的教练组当中。即便美国队最终战绩不佳,但乌度卡还是给塔图姆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消息人士就说道:“除非这几位核心球员同意,否则凯尔特人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在凯尔特人可能会和乌度卡签约消息传出之后,业内人士也普遍看好他在波士顿的前景。联盟当中一位主教练就说道:“乌度卡是一个沟通者,他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和队内所有的球员们建立真正的联系。防守是他的主打招牌,他就是凭借这个在联盟当中立足的。”

曾经和乌度卡有过共事经历的盖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样表示,他认为乌度卡有机会在凯尔特人取得成功。“他是一个工作狂,尽管他在一位名叫格雷格-波波维奇的教练手下工作,但我们每位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很尊敬艾米(乌度卡)。”盖伊说道,“他在各方面有着完美的平衡感,虽然他也会大笑和开玩笑,但他清楚何时应该严肃认真对待事情。很多助理教练都总是会和球员说他们想听的话,但艾米会对你直言不讳。”

ime-udoka-1.jpg

另外,丹尼·安吉其实也在凯尔特人选帅的过程当中,给予了史蒂文斯一些意见和建议。除了乌度卡之外,雄鹿助理教练达尔·汉姆,快艇助理教练昌西·比卢普斯也都曾经参与过凯尔特人的面试。不过,最终史蒂文斯还是在综合了各方意见,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量之后,决定和乌度卡完成签约。

波士顿当地媒体报道称,乌度卡对于能为史蒂文斯工作非常感兴趣。另外,他还对执教塔图姆与杰伦·布朗这两位年轻的全明星球员,感到兴奋无比。

上个赛季,凯尔特人在常规赛当中仅仅排名第七,季后赛首轮被篮网4比1淘汰出局。很显然,绿军管理层对于这样的战绩并不满意。不久之前,他们刚刚进行了一笔交易,送走了肯巴·沃克,换回了霍弗德和摩西·布朗。对于乌度卡来说,未来这个赛季其实他要面对不少挑战。尤其是在防守端,他需要重新帮助绿军成为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从而恢复他们往日的竞争力。

当然,搞定主帅还只是绿军漫长夏日的第一步。接下来,乌度卡还需要组建自己的教练组成员,开始备战几个月之后开打的新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