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帮忙”扳平 胖虎绝杀 巴西2比1哥伦比亚

小中06-24 11: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4年世界杯1/4决赛,哥伦比亚队右后卫苏尼加膝顶内马尔,使巴西队最大牌球星因腰椎骨骨裂无缘随后比赛,巴西队,尤其是内马尔,就跟哥伦比亚队结下了梁子。6月23日,2021年美洲杯B组第4轮,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比赛打得火药味十足。

第9分钟,接夸德拉多传中,路易斯·迪亚斯漂亮倒勾首开纪录。巴西队第78分钟才由菲尔米诺扳平比分,但那个进球引起很大争议,哥伦比亚球员抗议了好八九分钟。下半场伤停补时罕见的10分钟,最后一分钟,内马尔开出角球,前点无人盯防的卡塞米罗头球中的,将比分锁定为2比1。

哥伦比亚队第9分钟就取得领先。J罗不在,夸德拉多是哥伦比亚队领袖和灵魂。当时,他右路传中,远点的路易斯·迪亚斯一个漂亮的倒勾,打进巴西队大门右角,巴西队门将韦弗顿只能望球兴叹。此前6战,4场世预赛和2场美洲杯小组赛,巴西队零失球。本届美洲杯上,巴西队失了第一球。

蒂特巴西队不习惯先失球,不擅长逆转。此前,率队打了56场比赛,蒂特的战绩是43胜、9平、4负。43胜中,仅有3战是先失球后逆转取胜。失球后,巴西队打得更为急躁。上半场,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中场埃弗顿·里贝罗先后吃到黄牌。两队踢得都不好,哥伦比亚队只有破门那一次射门。里约热内卢尼尔顿·桑托斯球场草皮状况非常糟糕,那对巴西队影响更大。

1624504481181089944.jpg

菲尔米诺进球后庆祝

第46分钟,菲尔米诺换下埃弗顿·里贝罗。第53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后场长传,内马尔把防守球员甩在身后,但他在门前却没能够到皮球。第61分钟,蒂特用雷南·洛迪换下阿莱士·桑德罗。第65分钟,内马尔在禁区前沿发起进攻。禁区内的菲尔米诺后脚跟传球,内马尔过掉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但由于球趟得太大,内马尔奋力赶上,射门却中柱。实际上,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从右路插入禁区,当时已到了内马尔身后。那脚射门自己不好打,内马尔若让给热苏斯,巴西队就进球了。

第67分钟,蒂特用帕克塔换下弗雷德。第75分钟,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和埃韦通换下理查利森和热苏斯。第77分钟,菲尔米诺就进球了。内马尔前场长传禁区,皮球却打在阿根廷籍主裁判内斯托·皮塔纳身上。截得皮球,帕克塔分边给洛迪。巴西左后卫传中,菲尔米诺禁区内头球一甩。奥斯皮纳左手碰到了皮球,但球还是进了。

失球后,哥伦比亚球员上前抗议。哥伦比亚球员的争论点是,皮球打在主裁判身上,主裁判应该吹停比赛。哥伦比亚球员以为主裁判会吹停比赛,所以第一时间没防守,愣神了,再去防时,已经来不及了。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当皮球打在主裁判身上,如果球权没有发生转换,比赛继续进行,主裁判不吹停比赛。在征询了VAR裁判的意见之后,皮塔纳判定巴西队的进球有效。不满于这个判决,奥斯皮纳、夸德拉多、米纳和维尔马尔·巴里奥斯等人围住主裁判理论。巴西球员也上前,跟对手解释和争辩。内马尔甚至示意主裁判,该向言词最激烈的哥伦比亚队长奥斯皮纳出牌。将近七八分钟后,比赛才得以重新开始。

第69分钟,前场拼抢时,夸德拉多肘击马尔基尼奥斯染黄。面对踢得粗暴的哥伦比亚,内马尔太过粘球,有时甚至跟对手斗气,他受到对手报复,多次被放翻在地。第85分钟,内马尔肘击巴里奥斯,也吃到黄牌。

下半场伤停补时10分钟,补时第2分钟,奥斯皮纳因对裁判抗议吃到黄牌。补时第7分钟,巴西队反击,巴里奥斯放倒带球的内马尔,也吃到黄牌。补时第10分钟,内马尔右侧开出角球。前点的卡塞米罗无人盯防,门前的他一甩头,将比分锁定为2比1。

逆转取胜之后,巴西队十分兴奋,围成一圈庆祝。主裁判多给了一分钟时间,比赛最后一刻,内马尔中场背身拿球。哥伦比亚后腰古斯塔沃·奎利亚尔上前一脚将内马尔踢倒,吃到了本场的第6张黄牌。

此役过后,巴西队3战全胜积9分排B组第一,哥伦比亚4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第二,秘鲁3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第三,厄瓜多尔3战2平1负积3分排第四,委内瑞拉3战2平1负积2分垫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