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出局后如何安置二线球员 不想一年只踢一场球

王晓瑞06-24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曼谷黑夜,海港队没能创造奇迹。从亚冠资格赛出局,意味着代理教练金子隆之就此结束执教历程。回国后,球队将会调整数日,但这批“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球员,接下来将要何去何从?无疑成为一个热点话题,“正常情况来讲,我们是在7月18日解除隔离,但届时夏季转会窗也就剩不下几天了……”

hg3.png

显而易见的是,摆在这批海港二线球员面前的一个现实,就是要为下半年找个饭碗。虽然诸如聂孟、雷文杰等人这一次是从一线队紧急驰援参赛,包括之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也是跟随莱科训练,但对于大多数参加亚冠的队员来讲,他们是以牺牲2021年前六个月为代价,服务于海港队的亚冠任务。比如魏来和黄振飞,早在年初还曾前往武汉三镇队试训,但之后就是因为山东泰山突然遭遇重罚,随即被海港俱乐部紧急召回。

如今亚冠征程已经结束,队员们自然开始关心各自下半年的前程。其实在上赛季,俱乐部对于年轻球员的租借还是予以全力支持,比如黄振飞被租借到内蒙古中优、高海生和魏来先后支援贵州和南通,胡靖航也在家乡球队武汉卓尔度过一个相对开心的赛季。但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在这批1997-1998年龄段球员群体之中,有相当一部分精英球员还未与海港完成续约,合同是到2021年12月31日到期,“回到上海,肯定会和我们继续谈合同吧。其实,待遇只是一个方面,关键还是想有球踢。”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实际上,就以2017年全运会夺冠的这一批97-98球员为例,已经有一小部分球员实现逃离海港。例如今年3月同时加盟南通支云的施晓东和江子磊,还有上赛季正式转会至昆山队的前国少中场龚纯洁。当然在这一群体之中,陈威、雷文杰和魏震已经在去年与俱乐部完成续约,但剩余几名国字号球员来年能否继续留队?显然,还是需要俱乐部进行权衡和博弈。另外,针对1999/2000年龄段的青训梯队,海港在今年初则是放走绝大部分球员,仅剩黄振飞、朱佳毅等三四人留队,但他们与俱乐部所剩的合同时长无几,今后势必也要为下一站前程未雨绸缪。而在1999/2000年龄段青训力量几乎土崩瓦解之际,若是再失去1997/1998全运会冠军群体的一半人马,海港队未来的新老交替,势必也会让人为之担心,这也是俱乐部高层不得不要面对的难题。

其实哪怕是在海港一线队,也有个别长期沦为替补的老队员,开始筹划在这一转会期能被租借出去,试图找个球踢。不过,由于中超第二、三阶段如何开打还未确定,如今一切还在观望之中。“万一几名国脚被国家队征调三个月不回来,同时联赛又要照常进行呢?”假如从这个角度思考问题,需要等到一切大局尘埃落定再做决策,那么下半年给予这批海港二线球员的期待,恐怕还是要在煎熬中一边等待,一边茫然,“从本意上来讲,真是不想一年就只是踢了这一场球。”一位年轻球员十分渴望着命运的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